Hluboka Castle.JPG 

一早,從CK 旅館離開,坐巴士來到了České Budějovice,來到 C.B.的人都要去的就是鄰近的城鎮Hluboká,去那座很有名的 Hluboká Castle。

CB-Hluboka Castle.jpg 

在C.B. 巴士站等公車,坐過去Hluboká 大概30分鐘吧,也不算太遠,不過公車班次不是很多,但是起碼去程的時候在站牌等很清楚知道要撘的車,時間也很準,可是回程的時候,在公車站牌等了好久,但很多車經過問了司機都說不會到 C.B.,看了公車站牌的時間還有指示,也都搞不清楚,後來是在站牌等車的一個年輕人,主動跟我們說叫我們跟他一起上車,他也要去C.B.,才解決了我們回程不懂要撘什麼車的困惑。

到了Hluboká 之後,下車就跟著指標走,還算清楚,何況大部分人都是要去魯波卡古堡,所以很容易可以找到,不過因為我們預約的古堡英文團時間晚,所以到了之後也還是先在附近晃了一下,然後走到市中心廣場,雖然沒什麼東西看。

Hluboka Castle all.jpg 

城堡裡面一樣不能拍照,介紹的歷史一樣差不多忘光了,想要知道的朋友可以去辜狗一下,英文團只有5人,還認識了一個單身的台灣女孩,後來在等公車時聊了起來,她年紀跟我們差不多,不過一向都是一個人遊歐洲,因為找不到可以請那麼多天假的朋友,這次是二個禮拜,她先去了奧地利,也去了布拉格了,路線和我們算是相反的,不過她只有一個人,所以只走大城市,比較悠閒的走法,城市走的比較少。

這座城堡是真的蠻漂亮的,外面的花園也很大,我們繞了一下遠遠的拍照,因為想說公車班次不多,於是早早回去等車要坐,但結果就是之前說的等車結果,浪費了不少時間,雖然說後來我們也只有在CB廣場附近繞一繞而已。

C.B.jpg 

我們在C.B. 市中心的前一站下車了,沿路看了一些教堂,一路走到市中心,也去了每個城市都會有的樓塔上去看風景。

Ceske Budejovice random.JPG 

C.B.的樓塔高度不算高,不過看下去的廣場還有一番風味,C.B. 廣場算是很大的 ,而且C.B.也是捷克的大城市,所以我們只在廣場區附近繞了一下,並沒有去其他地方,後來就沿路逛著走回巴士總站了。

CB food.JPG 

說真的,C.B. 的公車總站就是一個 shopping mall 的大樓,老實說,這裡真是一個超好逛的地方,超市裡頭的東西真是便宜阿,可以說是從到捷克之後,遇到最大的超市,最便宜的超市,優格一罐最便宜大概4克朗,折台幣大概8塊,超級好吃種類又多,其實捷克的超市都算便宜的,不過比起Brno還有後來的布拉格,感覺C.B.的似乎又便宜了更多。

在超市忍不住買了便宜的草莓還有小番茄,也買了優格,害我後來在Plzeň 硬是把它吃完,不然怕移動會弄爛。

賣場也有類似我們美食街的餐廳,找了一家便宜的中國菜餐廳點了快餐來吃,基本上就是一道菜配上飯、麵或者米粉,我們各點一道菜,點了一盤飯 share,吃了挺飽,味道不錯不過有點偏鹹,還跟其中一位天津來的廚師聊了一下,因為其他人好像不會說中文,有些人好像說廣東話,這位天津人娶了捷克老婆,就定居在這裡了。

CB-Plzen.JPG 

吃飽了之後,又休息了一下,走到了火車站搭火車去 Plzeň,捷克的火車真的很怪,我其實老是搞不清楚哪種火車是哪種,反正就是看著印下來的時刻表去買就對了。

到了Plzeň 已經晚上10點多了,還花了一些時間從火車站走到飯店,同伴的方向感比我好的多,反正住的地方都由她負責的,所以就跟著她迷路少少到了飯店,到了之後已經11點多了吧,再等洗澡整理之後,最後上床都已經半夜了。

Plzen hotel all.JPG 

Plzeň 的飯店其實很不錯,房間大,浴室也大,還有一個陽台,價錢也不貴,一晚好像才55歐元(1300克朗),比 Brno 的62歐便宜,當然也比布拉格的小旅館都便宜,不過無線網路好像收訊不好,不過我沒用,所以沒差,飯店一看就是有年代的老房子,大廳都是挑高的那種,看起來有種古老陰暗的氣息,但其實挺氣派的,餐廳也很大,而且Plzeň 旅館的早餐算是捷克行之中次於Brno第二好的早餐,還有熱食的的炒蛋跟火腿,捷克人早餐都是冷食,每天都吃麵包加起司,真是懷念台灣早餐的熱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