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sbruck 1.jpg  

上一篇:奧地利 Austria 薩爾斯堡 Salzburg, 莫札特故居 Mozarts Geburtshaus, 水宮 Schloss Hellbrunn(海布倫宮)

Innsbruck 其實是阿爾卑斯山下的山城,這座城鎮基本上就是面對著山壁而建的,所以在城中往山邊看,就是整片的山壁,而從山上往下看,就是整片的城鎮。

Innsbruck是整個在奧地利遊玩過程中,登上最高海拔山頂的地方,而山上的風景和整座山城給我的感覺,是非常宜人的。

我們住在距離城中心較遠的地方,因此早上就撘了公車進城,根本上,我們在因斯布魯克只做了兩件事情,就是撘纜車上山,下山看了黃金屋頂,接著就去施華洛士奇的水晶工廠。

innsbruck 2.jpg  

前一天晚上到達Innsbruck的時候,已經試圖找要撘上山的纜車車站,明明往山上望去可以看到纜車線一路往山上走,但神奇的我倆就是找不到纜車車站,我們前一晚在同一條馬路上來來回回走了大概有五趟,到最後放棄準備走的時候,才猛然發現原來我們又再次過門不入,因為原來是要先搭一小截的小火車,再換撘纜車。

但也終於在晚上十點多的時候找到了地方,確定第二天知道要往哪裡去了。

innsbruck 3.jpg  

第二天一早進城之後,直接就去搭車上山了,中間先到了海拔1900公尺的Seegrube,這邊非常熱鬧,有美麗的餐廳,許多的遊客,從這邊可以一覽山下的城鎮了。

我們決定先在這邊用個午餐再撘下一段的纜車上山。

innsbruck 4.jpg  

至於吃的是什麼,已經忘記了,一個是類似餃子的東西,我不是很愛,另外用鐵鍋乘著的這個有點像蛋餅和蔥油餅的結合,我倒是挺喜歡的,只可惜鹹了點。

吃完之後,就再去買下一段纜車票,一路向上走了。

innsbruck 5.jpg  

纜車一路上到海拔2300公尺的Hadelekar,接著下一段的就要用腳爬了。

其實上到這裡往下看,可以看到彎彎曲曲的上山步道,有不少老公公老婆婆都是拄著登山柺杖一路上山的,不過我們是懶惰的觀光客,這件事情完全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另外在山上看到許多羊妹妹,都在山邊吃草,不知道到底是誰在管這些羊,或者真的是野生的,反正它們看到人也不會怕,山邊起碼就看到十幾隻。

上面這棟白色的建築物,裡面是咖啡廳,不免俗的,我們後來也進去喝咖啡吃蛋糕,我和M在行程中不斷笑稱,我們是只要看到纜車就去搭上山,只要想尿尿就去喝咖啡吃蛋糕,一路上,不知道上過多少座山,搭過多少次纜車,奧地利其實也是一個有趣的地方,只要有山的地方,就有纜車可以搭上山,在某種程度,是非常便民的一種設施,讓我們可以輕易的欣賞風景又不用爬到死。

innsbruck 6.jpg  

要再上去山頂的部分,就要用走路的了,本來在山下正值夏天,穿著短袖就上山了,誰知道到了山上,開始冷颼颼了起來,但身上什麼衣服都沒帶,但不管怎樣,忍著雞皮疙瘩還是要爬上山看,還好正值八月的夏天,雖然涼,還不至於到無法忍受,歐洲的天氣真的讓我們住在台灣的人不太習慣,因為雖然陽光下可以有曬死你的40度高溫,但只要一到有陰影的地方,風一吹,還是會有涼爽的感覺。

innsbruck 7.jpg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一個年輕人背著降落傘,準備跳下山,一群人都站在旁邊等著看他跳下山,雖然我不敢做,但看的還挺爽的。

山壁一片灰禿禿,但那景色又是無比的壯觀,尤其是這是一路上最高的山頭,望著阿爾卑斯山,確實不同凡響。

因為待久了還是會冷,再加上山頂爬上十字架那段路,沿路都是不知道是蚊子還是什麼的昆蟲,一直在身邊飛舞,讓我感覺有點噁心,不久後就沿著原路撘纜車下山了。

innsbruck 8.jpg  

照例回到市區,就是在廣場附近逛一逛,也去看了一下大家都會去看的黃金屋頂,其實真的沒什麼,我所想的也只有,難道半夜不會有人上去敲一塊金塊下來嗎?

逛了一陣子,我們就回旅館開車準備去水晶工廠了。

innsbruck 9.jpg  

Swarovski 的水晶聞名全球,不少人去到奧地利是一定會買的,更不用說都來到了 Innsbruck,當然都會去朝拜一下。

其實一開始我不是很有興趣,因為我又不帶飾品,也不會買,不過M說既然都來了,反正開車也不是太遠,就去一下吧,於是開了大概也有40分鐘吧,來到了水晶世界。

進去逛了一下,看看裡面亮麗的水晶,沒有出乎我意料的什麼都沒買,不多久我們就離開了。

我們在 Innsbruck 其實沒有逛什麼,但那美麗的山景讓我對 Innsbruck 留下了很不錯的印象,這是一個讓我感覺空氣清新、視野開闊的城鎮。

接著預告一下,想來介紹一個十分迷人的小小小鎮,Gra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