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譽庭因為《我可能不會愛你》而成為台灣年度的風雲人物,雖然《我可能不會愛你》不錯,但我並沒有那麼瘋狂的喜愛那齣戲,也許對我而言,那些讓人津津樂道貼切的初老症狀,對我而言並不是什麼太新鮮的事情,所以我或許是一個《程又青》,但程又青的成長路線,對我的啟示並不是太多,感動也沒有那麼深,不過最近徐譽庭的新劇《罪美麗》,倒是讓我有了新鮮的感覺。

有點訝異如此所謂的《不倫之戀》,會放在三台的偶像劇時段,雖然才看了五集,但已經可以看到被《愛情》這層糖衣包裹的無比美麗的《出軌》影子,雖然我不保守,不過現在電視的尺度似乎也越來越大了,雖然到目前為止我挺欣賞這個故事,不過也隱隱擔憂,這個被包裝的美麗偶像般的鄭大山,會不會讓年輕的小女生們,陷入《以愛之名》的任性中,以為,只要有愛,沒有什麼不可以。

現代人的資訊十分發達,什麼資訊都可以在網路上、電視上看到,但也就是因為如此,雖然電視只是娛樂,但其實有不少人的知識,甚至價值觀都因為電視的影響而來,當年的《犀利人妻》在最後仍是正面價值的導向,不論是小三,還是出軌的人夫,都做了省思,不過這齣《罪美麗》目前看來似乎會走向另一個方向,雖然我們都可能像劇中的鄭大山一樣,陷在一個不快樂的生活中,但生命中的道路都是自己所選,如果遇見了美麗的《意外》,究竟該如何平撫?希望接下來可以看到徐譽庭用正面的價值來引導。

余君慧是一個不太討喜的人物,但這一集看到她為自己婚姻計算的用心,或許不聰明,但我很可以理解一個女人為捍衛自己婚姻所願付出的努力,反倒鍾曼青的表現,讓我有點心驚,一個十幾歲的女孩,真的不懂得感情嗎?還是只是任由著自己的年輕,簡化了複雜的社會,強化了自己對感情的渴求?

愛情沒有所謂的第三者,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但婚姻卻因為責任而有了枷鎖,這是一個永遠都不會和解的衝突,最終,我們只能問自己,我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喜歡王識賢這首歌,歌詞寫得很好。

痛要放開,心才活得自在。

心轉,世界才會不同。

自勉之~

上岸- 王識賢

作詞:鴉片丹
作曲:潘協慶
編曲:洪敬堯/溫奕哲

如果能游上岸 沒有人想孤單
不管心再怎麼堅強 人啊 總是需要個伴
水暖山寒愛不果斷難求圓滿
別讓痛往心裡鑽

心轉一個方向 看世界就不一樣
一念黑暗一念陽光 悲傷會被時間沖淡
也許那心中傷口永遠不會癒合
與其難過 何不對自己再寬容

沒有誰是金剛不壞 能把愛看明白
痛不放開 心要如何自在
人生因未知反而精彩
感情這事勉強不來 回頭看就明白
一片花海 一夜醒來白雪靄靄
不存在

原來快樂是種習慣 上了岸才明白
痛要放開 心要舞得自在
我要的幸福不在未來
感情這事勉強不來 回頭看就明白
一片花海 一夜醒來白雪靄靄

***************************

 

2013/01/29 續

 

最近的罪美麗有點拖戲,鄭大山對自己的情感放任也讓我開始看得有些不愉快,一個有妻子,有孩子,還要去招惹明知是兒子喜歡的女孩,不懂得拒絕,不懂得保持距離,這樣的一名中年男子,他的行為舉止,讓我漸漸喜歡不了。

鍾曼青或許仍可以拿年輕當作藉口,但鄭大山呢?

 

我們都有權利找快樂,我們都有權利去愛的自私,但鄭大山沉溺於對死去妻子的幻想,重疊上鍾曼青帶來的青春活力,這樣的愛情,對自己不夠負責,心態上也有可議之處。

這齣戲帶給我的感動,漸漸少了。

可悲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鄭大山,漸漸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