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le XY


 


Kyle是誰?沒人知道.鏡頭一開始從天而降轉到樹林中,一個赤身裸體的渾身佈滿黏液的少年進入眼簾,他的大腦就像一個剛出世的嬰兒般,但是卻有極強的領悟能力,常人只用大腦的7%,愛因斯坦是9%,Kyle......
還有很多未解的迷,他竟然沒有肚臍,那麼他的父母是誰?如果他沒有父母,那麼他又從哪里來?
他沒有地方可去,一個好心的社工Nicole收留了他,把他帶到她的家裏,故事從這裏開始......


 


我的腦袋裡有一大堆的電影還有影集想要和大家分享,可是想不到,第一個我想要認真寫的,竟然是這一部影集。


Kyle XYXY是人類的基因染色體標誌,一個沒有肚臍的男孩,光著身子出現在森林裡,不會說話,不懂世事,不知道從哪裡來,不知道去哪裡,這樣的開頭,吸引了我。


每一集的開頭,都是Kyle眼睛所看到的事情,每一集的結尾,都是他心中的一個想法,落於俗套的表現方法,卻仍舊讓我感動。


 


Nicole的愛心,讓Kyle有了一個家,Steve的包容,讓Kyle得以留下來,Kyle的心智就像個小嬰兒一樣,什麼都不懂,可是他的外表卻又不是小的讓人只會抱抱他,拍拍他的頭,而是大的必須要面對生活中的一切,身體和心智的落差,讓他生活的更加辛苦,大大的眼睛,靦腆的微笑,不解的表情,他每每純真的言語,也更加讓人心疼。


老實說,我並無法說的清楚為什麼喜歡這樣的故事,也許是因為我看到了愛,一個需要幫助的孩子,而有一家人願意伸出她們的手,接納這樣的一個孩子;也或許,是因為我看到了,在生活的歷練中,一點一滴失去童心的人,因為Kyle,重新喚起了內心裡的善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如此的微妙,息息相關,也可以是這樣的感動。


 


人越大,想法就越複雜,一開始Kyle不懂,他不懂為什麼人有時候要撒謊,當他撒謊時,他不敢看別人的眼睛,他會害怕,會心虛,會緊張,到最後,他領悟到,有時候,謊言竟然可以保護他想要的保護的人,所以他的謊話不再緊張。當我看到這裡,不禁心想,是否在未來的某一天,他將失去這樣的單純,是否未來的某一天,他撒謊不再是為了保護別人,而是為了傷害別人,是否,這就是我們每一個人一路走來的轉變?


Kyle的單純,因為身邊每一個人的想法而改變,往好的看,他慢慢的適應了社會生活,因為無知,是無法生存下去的。但往另一面看,他是否也慢慢的成為不單純的人,而單純,曾經是他最吸引人的特質,是讓我感動的地方。但是,人就是這樣矛盾,因為你無法長大卻仍舊單純,你無法永遠單純而可以長大,在這一放一抓之間,我不禁自問,我是得到了?還是失去了?


 


說不出是怎樣的感覺,但是我喜歡這樣單純的故事,喜歡看到純真的Kyle被保護,也知道他終究會長大,更加羨慕他有一個欣然接受他的家庭,原來幸福,可以在一個分享的蛋糕中得到,也許我們,都活的太複雜,太辛苦了……


 


 


Lynn 2007/07/03  10:10


 


 


P.S. 這部影集每季10集,預計將有六季,我想,這會是我未來好一陣子的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