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the Lead 【獨領風潮】


 


Inspired by a true story…


我喜歡這樣的開頭,以前很多電影都會這樣說 Based on a true story or based on a novel or something,不過當任何一個故事改編成一部電影,多少都加入了電影工作者的創作還有心血,更多時候那將讓整個架構都變的不同,因此,電影已經是新的創作,也許主軸的靈感來自於真實,但枝葉卻已經不同了,因此,我喜歡現在的說法。


 


 


本片由真實故事改編,描述知名國際標準舞者皮耶杜蘭(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某日在紐約街頭親眼目睹一名高中生砸毀路邊轎車的恐怖行徑後,自願前往該名男生就讀之公立高中,向校長表達願意義務指導該校學生國際標準舞課程,希望藉由標準舞導正學生的偏差行為。


被學校內大批問題學生搞得身心俱疲的校長(艾佛芮伍德飾),一開始並不接受皮耶的好意,也不認為皮耶可以達成目標,但在皮耶堅持之下,校長只好死馬當活馬醫,安排皮耶到學校裡上課。


皮耶的標準舞課程開展得並不順利,學生們沒有一個把他放在眼裡。比起國際標準舞,大家更愛嘻哈音樂與街舞。不過身懷絕技的皮耶,只靠著一支飽滿有力的探戈,就抓住了學生們的注意力。在學習過程中,他們融合了標準舞的美感與街舞的隨性,發展出一種全新的舞蹈風格,深受外界肯定。隨著大家對於標準舞越來越投入,他們自己與人生的看法,也慢慢發生了變化……


 


 


我非常非常喜歡真實故事的電影,因為它將真實的人生搬上舞台,讓感動視覺化,更讓傳奇可以保留,因此真人實事的電影幾乎百分百可以吸引我的注意。


跳舞的電影一直都是我的喜愛,從國標到街舞,我都十分有興趣,可能吸引我的正是主角們不斷努力向上爬的信念,還有改變為他們生命帶來的衝擊及前瞻性,更或許,我只是羨慕她們可以做到我很難做到的事情,因此,從早期的閃舞、熱舞十七,舞國英雄,到近期的留下最後一支舞、來跳舞吧到現在的獨領風潮,只要有機會,我都不會錯過。


 


Take the lead 的劇情其實很簡單,也沒有特殊的意外劇情,簡單到沒有新意,但卻還是讓我興奮,我很喜歡 Pierre Dulaine 在裡面說的一段話:


 


Everybody expect nothing from you, so you have nothing to lose.
Every dream begins by taking one step.
Take the lead, never follow.


 


 


有多少人可以為陌生人付出?有,但卻不多。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真實的感人故事吸引我的原因。


 


總評:8分。


 


Lynn  2006/06/28  1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