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號國道.E05-01.JPG  

秀妍,我決定了
所以妳也得答應我

什麼? 

畫完告訴妳

 

一號國道.E05-02.JPG  

李莊雨沒有出現,申泰昊沒有離開。

 

undefined  

李莊雨想作的,是替她作一頓飯。

可是他沒想到,當他轉過身,她卻離開了。

只留下,畫中的話。

一號國道.E05-09.JPG   

哥哥要去平壤了
我去跟他道別
恨快回來

 

一號國道.E05-11.JPG   

獨自被留下的莊雨,一直等,一直等。

可是,秀妍沒有回來。

(莊雨,給你秀秀,不要哭.......)

 

Road No.1.E05-002.jpg  

秀妍阿 小也好
找間一起住的房子吧

被褥
還有碗碟和筷子
都得買兩份
不對   買三份吧
為了即將出生的我們孩子

妳救治病人的時候
我就去幹些體力活
到了晚上
圍坐在飯桌
嘮叨家常
卻沒察覺到湯已經涼了

一號國道.E05-19.JPG   

這   就是我的決心
與妳一起   白頭偕老
還有長的像妳的   我們的孩子一起....

 

雖然,逃兵不對,但,李莊雨想要的生活,一直只是這麼簡單。

看著他默默對著畫說話,真是替他心酸阿~

智異山上發生的事,讓他一輩子痛苦,卻,還是無法讓他過上想要的日子.....

(金秀妍,妳又再一次為了哥哥扔下李莊雨,真是很想給妳巴下去!!)

Road No.1.E05-003.jpg  

李莊雨再次穿上軍服,申泰昊,將他銬上。

(唉,申泰昊阿...你怎麼這麼愛把人送軍法審判啊??)

 

一號國道.E05-26.JPG  

申:你逃走了
為什麼又回來?

李:你為什麼等我?

要一起去
與你一起
你追著金秀妍
我   追著你
你呢?

我要去平壤

也就是說   金秀妍結果還是去平壤了嗎?
看來我們兩人有一起去平壤的理由了
金秀妍與你約定了愛情
與我約定了結婚
如果不是這場戰爭
金秀妍會選擇哪條約定
我想聽到她的答覆
在我們倆面前
一定要活著一起去
去見金秀妍

 

********

1950年8月6日 

一號國道.E05-33.JPG   

洛東江前線,戰事依舊慘烈。

 

Road No.1.E05-004.jpg  

李莊雨,被銬著回到了前線。

他,又再一次回到那個他想忘記的夢靨。

大軍出去打仗,幾個逃兵被綑著丟在一旁。

一號國道.E05-35.JPG  

大隊長:

洛東江防禦線的重點674高地
被敵軍控制了
如果守不住
就阻止不了大邱過來的部隊
從這裡到大邱是20公里
離第一個122米戰點的距離是12公里

我們對美軍的攻擊戰也沒有計畫
13次攻擊讓我白白犧牲137名戰友
如果674高地失守就失去這塊土地
接著釜山也會失守
我們就會被困在海雲台
大韓民國就結束了 

一號國道.E05-41.JPG  

今天14點開始
我軍要連續3天進行反攻戰
3天內   大軍與美軍全力進攻
今天一定要攻下674高地

 

一號國道.E05-37.JPG   

莊雨阿
不要擔心我
無論怎樣我都會活下去
一直等到你回來

 

Road No.1.E05-005.jpg  

二中隊是先行部隊,可抵擋不了敵軍的攻勢。
中隊長只能下令全部撤退,否則他們會全軍覆沒。
申泰昊,卻執著往前衝。

 

一號國道.E05-40.JPG   

高萬勇死裡逃生,忍不住說,

小隊長
其實我們不是逃兵
從這裡走一段時間就可以看到家
所以想說和他一起回一趟家
想看看家人是不是都過得好
就這樣子而已
越過堡壘一下子而已,就半會兒

(他們,不過是想家而已阿....)

申泰昊,李莊雨,知道了該如何避過人民軍。

一號國道.E05-45.JPG  

要越過堡壘,就是懸崖

只要爬上674右邊的懸崖
就有勝算了
敵軍在那邊沒有防禦措施

吳鍾翼:懸崖連豺狼都爬不上去

申泰昊: 我在前面吸引敵人
李莊雨從側面接近,就有勝算了。

中隊長:你們是想作戰爭英雄還是什麼啊?

李莊雨:只要給我幾個人就可以。

一號國道.E05-47.JPG  

中隊長:給你幾個人?
(丟軍牌)這些誰來負責? 

李莊雨:我來負責
高萬勇的故鄉就是這裡

高萬勇:背著筐子也能爬上去
昨天也是回了趟家
才要被送去牢房不是嗎?
我閉著眼睛都能上去 

Road No.1.E05-007.jpg  
中隊長:不是說與其作隊員不如去坐牢嗎
不見的這段時間裡燃起愛國之心了嗎?

李莊雨:雖然是為了掙幾分錢而穿上的軍服
但我不會再逃避了
在智異山的時候
躲過了生死之境,我有自信
請給我一次機會

給我真正的理由! 

我要去平壤。
打贏了這裡才能去平壤不是嗎?
我有要見的人

(話說,李莊雨你真的很敢說耶.....其實,還不就只是為了一個女人阿~~)

 

特攻隊,只挑自願者。

一號國道.E05-49.JPG  

吳上士
到達堡壘後要進行肉搏戰
那不是你擅長的嗎?
藐視人性命

還是,你要我將你變賣貴重品,公飽私囊的事情向上級報告?

(李莊雨,不管你是想要拜託,或者是要威脅人,也真是夠嗆阿,難怪後來吳鍾翼一直扯你後腿....)

誰,願意作那九死一生,可能有去無還的特攻隊?

一號國道.E05-52.JPG  

李少尉,這次行動只是小隊長為了戴罪立功嗎?


我   特別思念的人
要爬過那山才能回到家鄉
在這裡乾等著
留著小命   也見不到家人和想念的人
因為我想見她   所以要戰鬥
不管什麼手段   一定要翻過那高地

 

一號國道.E05-54.JPG  

有的人,單純只是相信,有的人,因為義氣,有的人,因為被威脅。

終究,特攻隊成立了。

(想不到李莊雨的話,這麼可以煽動人,可以去選總統了啦~)

 

眾人等待,明天早上的行動。

(一到晚上,就是這個男人思念女人的時間了~ 以後不用我說,自己記得要切換模式喔~~) 

一號國道.E05-56.JPG  

莊雨的夢想是什麼?

很無聊的
但對我來說很重要.....

一號國道.E05-57.JPG  

這一輩子   只思念著一個人生活
這  就是我的夢想

(認真想想,被他愛上會不會有點可怕啊?如果金秀妍不愛他的話,會不會一輩子被追阿??)(逃走~)

 

一號國道.E05-58.JPG  

而他,握著戒指,總是,扔不掉的執著。

(唉,這兩個男人,真是堅定的讓人嘆息....)

 

一號國道.E05-60.JPG  

這信封裡,裝著12名士兵的遺願,希望,永遠不會用到。

  

一號國道.E05-62.JPG  

李莊雨,握著申泰昊的手。

承諾,一定活著回來。

 

一號國道.E05-63.JPG  

中隊長:

你們現在站的地方
是大韓民國最後一道防線
也許  這就是最後一戰

 

一號國道.E05-69.JPG  

7點整
美國第一奇兵野戰砲隊
將向674高地攻擊20分鐘
特攻隊要在7點前
盡可能接近懸崖

砲擊停止後
二中隊從正面誘引敵人
特攻隊展開突襲

 

Road No.1.E05-006.jpg  

兩名逃兵中途逃走,其中一名是通訊兵,踩到地雷炸死,導致無線電對講機壞掉。

因此特攻隊連絡不上中隊,可李莊雨決定,即使沒有增援部隊,還是要上去。

 

一號國道.E05-70.JPG  

另一頭,戰事吃緊,大隊砲擊的支援取消了,二中隊卻連絡不上特攻隊......

待續~~

 

緣起:國道一號OST 兼 前言

國道一號EP1-EP20分集

 

喔,幹!又忘記大魔王了。(自動消音模式)

一號國道.E05-10.JPG  

這個金秀赫,每次當要拆散金秀妍和李莊雨的時候,就會病到快死。

可等到任務完成,又會突然生龍活虎,可以去進行破壞的游擊隊任務。

真的是......................

病的早不如病的巧啊!!!!

 

所以我們單蠢善良(???)的金秀妍就丟下等她吃飯的李莊雨,跟著哥哥流亡去平壤......

(來人阿,把這個女人的腦袋給我K一K啦!!!)

一號國道.E05-20.JPG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