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君總有被害妄想症.jpg

前世她與太子表哥青梅竹馬,卻被大理寺卿沉曦強娶為妻。
成親三載後她受人矇騙,親手將他送上黃泉路,追悔莫及。
重生於大婚當天,她一反前態,對他投懷送抱。
可是,今世他怎麼跑得比誰都還快?前世是誰說的我位極人臣,就是為了娶你為妻?
她有點方,難道他也是重生的?

沉曦:好方,怎麼出去敬個酒回來,娘子像是換了個人似的?今晚還是洗洗先睡書房吧。
次日,沉曦更方了,娘子的雙胞胎弟弟昨天和他打架,被他揍了一頓後趴在地上爬都爬不起來,叫囂著我要是喊你姐夫就是你孫子!
是吧?那今天這個鼻青臉腫上門來抱住他大腿喊爺爺的是誰家的孫子?

 

*******

 

這年頭,如果有讓我想要一口氣看完的小說,我都當它是不錯的小說了 XD

這本書40幾萬字,不算多,晚上在醫院等人的時候就嗑完了。

背影殺手的小說我不是第一次看,但倒是第一次看完有想要貼一下筆記的衝動。

 

男主角沉曦的個性蠻有趣的,雖然作者沒有說明上輩子到底沉曦到了最後為何會如此癡迷且後悔,畢竟如果只是因為小時候當和尚的時候巧遇女主角酒砂一次,就暗戀到如此深刻,重生立誓必要奪女主,更不要說,其實太子表哥對女主也沒有多差,女主難產死亡,也算不得是表哥的錯啊,男主重生之後,一定要奪女主,我總覺得立基強度太弱,邏輯稍差,但總之,故事就是這樣安排的。

至於女主酒砂,其實也是有點天兵,反正就是單純蠢真到被一堆人欺騙,然後笨到毒死自己的丈夫沉曦,也把自己給弄死了。不過她重生之後,倒是一直想要彌補男主,這設定倒是挺可愛的,然後她一開始莫名其妙的示好,讓這輩子的沉曦驚愕的不要不要的,也是超級好笑。

 

只不過,這故事裡我覺得太子表哥才是最衰的那個啊!

在男主的前世裡,表哥不過就是讓女主難產死亡,也算不得是他的錯,結果重生就被人搶走老婆了。

然後在女主的前世裡,他更是衰啊,自始至終,他都那麼愛女主啊,甚至連女主嫁人之後,他還都想要保護女主啊,結果陰錯陽差的被女主誤會到了極點。

結果最後到了這第三世,男主也默默的不讓女主知道不管哪一輩子,她的表哥都有多愛她,然後女主也傻傻的不清楚表哥上輩子到底為她付出了什麼,更不用說,連這一輩子,表哥其實都對她超好的,也救了她很多次啊,總之,這表哥就是個大砲灰啊。

害我都替他覺得有點可憐。

 

 

看到這裡,如果你們看得霧撒撒,就讓我破個哏吧。

前開這麼混亂的關係,其實是因為男主的前世和女主的前世不一樣啦!

最後男主知道女主經歷的前世與他的不同,但他卻沒有告訴女主他所經歷的另一個前世,因此從頭至尾,只有男主清楚知道所有的一切。

所以表哥就變成大大的砲灰囉,真可憐。

總之,這書的設定挺有趣的,文筆敘述的方式不算拖沓,重點說明來推進劇情,40幾萬字讓人看的不會生出不耐煩之意,也不至於說不清楚故事,我覺得這樣的長度及劇情厚度,算是讓人看得很開心的。

因此,這應該算是小推薦文囉。 XD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