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都過了三個禮拜了,再把這個表演拿出來說,實在是太outdated了,雖說當天看完典禮時,實在是太驚豔於蕭敬騰的表演,也不知該如何評價,既然如此,就來認真列舉一下蕭敬騰的神奇表演好了。

 

嚴格說起來,我一直到近幾年,才真正開始注意蕭敬騰,不可諱言,應該是從他開始在大陸不斷曝光參加真人秀開始,因為這些歌唱節目的出現,讓我真正注意到他驚人的歌唱功力。

還記得那時候他和張惠妹合唱時,我只是覺得他是一個蠻會唱歌的新人,還真沒有特別喜愛他,但想不到短短幾年間,他竟然成為如此厲害的一名歌手,甚至,可以被稱為藝術家了。

 

蕭敬騰是一個快歌、慢歌、搖滾、抒情、各類曲風基本上都可以完成的歌手,他的嗓音可以低沉、可以高亢、可以沙啞、可以細緻,說實話,現在線上的一線歌手,可以擁有這般條件的歌手,真的算極少數。

再者,雖說他的創作能力還有待加強,但因為他實在太努力,太認真,擁有的資源太多,可以預期,未來他的創作能力只會不斷上升,當創作的數量龐大之後,我相信品質也會上升,而讓原來就擁有A+歌唱能力的歌手,再附加以上乘的創作能力時,這樣的歌手,大概真可以紅一輩子了。

 

至於近來,讓我更加喜歡蕭敬騰的一點,他確實是少數極其專注在音樂上的歌手,而且對於他喜愛的東西非常認真,而且態度非常嚴謹,許多藝人在紅了之後,不見得會有大頭症,但有些明星確實會開始懈怠,我認為蕭敬騰、蔡依林可以算是目前線上兩個不只毫不懈怠,甚至成名後更加努力認真的歌手,就這點性格,確實會讓人喜歡。

蕭敬騰參加了眾多的真人秀節目,雖說仍有作秀的成分在,但大抵上來說,他屬於比較敢說真話的藝人,其實我很喜歡聽他對音樂的點評,比較可以聽出真正的問題,而這些中肯的指點,才是可以讓人進步的秘訣,我覺得他算是很認真在分享自己學音樂的秘訣,一點都沒有害怕別人追上他的擔心。

 

我其實真的很喜歡蕭敬騰唱搖滾,雖說當初為了比賽,其實他唱了很多不是搖滾,而單純只是蕭敬騰類的作品,當然很好聽,但我覺得他既然願意花那麼多錢出來做獅子,就表示他真心對自己喜愛的音樂不願放棄,衷心期待他未來的幾十年都不要改變。

真心喜愛音樂,並且擁有這般天賦,更幸運的擁有這麼多資源的蕭敬騰,還懂得謙虛不斷努力的藝人,希望可以看到屬於他的音樂時代。

 

P.S. 下一次他的演唱會,一定會搶到票。

 

延伸閱讀:歌手~獅子合唱團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