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zburg 000.JPG 

繼上次德國城堡之旅,這次來看看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 Salzburg.

上次拉理拉雜的寫了一堆,這次決定用不一樣的風格來介紹(其實是因為第一個禮拜照片拍太少,後來非常後悔,所以去德國還有義大利時才會卯起來拼命亂拍)。

Salzburg 001.JPG 

Salzburg 是著名的綠色環保城市,所以市內公車大部分都不用汽油,而用電纜線,所以抬頭一看,到處都是電纜線。一開始看其實不太習慣,總覺得城市美感有點美中不足,但總算是為了環保而犧牲。

先在市區亂亂晃了一番,建議大家要買薩爾斯堡卡,有24小時、48小時還有72小時的,一天大概20歐元左右,那個卡幾乎包含所有景點的門票,還可以免費坐公車,真是非常方便又划算,只要你參觀的景點多過三四個,就值回票價了。不過如果去維也納,就不見得要買了,因為維也納卡挺爛的,很多景點門票不包,有些景點祇是可以有折扣而已,所以如果去維也納,可以買車票的一日二日票那種就可以了,至於景點,買維也納卡沒有便宜到什麼。

薩爾斯堡的公車是上車自己去付錢的,沒買票的人就自己去前面跟司機繳錢,好像我們古時候的客運一樣,一趟要2歐元,很貴,不過我們買薩爾斯堡卡上車後,也不用刷卡,也不用拿出來給人看,我就問M說,那司機怎麼知道你有票,M說,就是這樣阿,沒票的人就會自己去買票,不然司機就當做你有票。

奧地利就是一個這樣奇怪的國家,就像維也納的地鐵一樣,基本上沒有票閘、沒有收票人員、沒有人管,你有沒有買票只有自己知道,完全看個人良心,但被捉到會被罰大概700歐元。(下次介紹維也納再找照片給大家看)

老實說,真不知道是他們對人心太有信心,還是我們太奸詐小氣了,要是台北捷運不檢查票就可以讓你直接走進去,可能就沒人要買票了吧! 哈!

Schloβ Mirabell.JPG 

上面就是拍攝真善美的米拉貝爾宮花園(Schloss Mirabell),基本上我在市區亂晃的時候,也不是很注意哪個景點是哪個,就隨便看看,看到教堂就進去,看到皇宮就進去,不過照片倒是真的拍太少,所以沒什麼好看的給大家看。

Salzburg 011.JPG 

市區隨便逛完之後,我們就沿著路邊一路往山上走,沿途有許多的指示牌子,可是我發現指示牌不是做的很好,我們沿路走上去的時候,還小小的迷路了一下,這點,德國的指示牌做的好多了。

Salzburg 003.JPG 

幾乎所有上山的人都會到這家餐廳,而且我一直到下山之後才發現,其實他這個招牌,從山下就看的到了。

Salzburg 002.JPG 

當然在迷路許久之後,我們趕快進去準備買個飲料喝喝,說到這個,就令人有點生氣,歐洲的服務真是超慢的,而且那些服務生看準我們是觀光客,所以從坐下到拿Menu給我們,就等了10分鐘,從Menu到點菜,等了快20分鐘,我其實是等的很不耐煩的,不過M好像習慣了,也不以為意。

隔壁有一對義大利老夫婦,他們也是等的超不耐煩的,後來那個老婦人忍不住站起身去找人,總之呢,這趟歐洲之旅下來,我送給M一句話。

Beautiful country, Bad service!

坐在餐廳就可以看到另一頭的薩爾斯堡城堡 Hohensalzburg Fortress,就是晚點我們要去的。

那天白天天氣非常熱,所以其實沒什麼胃口,隨便吃吃,喝個水之後,我們決定先下山,因為路邊的標示實在不清楚,我們不想要再迷路,決定不用走的去城堡,下山找纜車去。

Salzburg cable car.JPG 

中間那個纜車的符號,就是纜車車站入口了,很不起眼的地方,就在小巷子裡面,不仔細找還真的找不到,而且我還忘記照纜車的照片。

Salzburg 004.JPG 

城堡總是遠遠看壯觀美麗,再加上那天照片真的沒照什麼,所以大部分城堡的照片都是遠遠的從山下照的。

Salzburg 005.JPG 

進城堡要跟導覽團,我和M進去的時候其實已經晚了,本來要等下一團的,M就問入口處的小姐,我們不能進去嗎?

因為他說德文,而且一聽就知道是本國人,所以小姐就跟他閒聊兩句然後直接給我們進去,M就對我說,奧地利這個國家,做很多事情,其實都是看關係的,主要都是《人》,很多彈性空間都是看人在辦的。

Salzburg 006.JPG 

從城堡上面看下去,其實是有點眼花撩亂的,不過登高望下的感覺真是不錯。

Salzburg 007.JPG 

當我們走到另一頭的時候,另一團人已經走到另一頭了,從這個角度看,感覺城堡還真是挺大的,讓我幻想起許多中古世界騎士堡主那種浪漫愛情小說,真是發花癡了!

Salzburg 008.JPG 

下山之後,又在街頭到處亂晃,其實薩爾斯堡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城市,城市的風情帶著古樸,小小的街道、擁擠的人群,感覺有點像義大利小鎮的街頭。

Salzburg chocolate.JPG 

莫札特球是奧地利最有名的巧克力,舉凡所有人到奧地利,一定會買的紀念品。可是大家可能沒有注意,其實莫札特球是有兩個廠牌的,一個就是大街小巷、免稅店、超級市場都買的到的 Mirabell Mozartkugel,但在薩爾斯堡這裡卻有另外一家說他們才是真正的莫札特球 Reber,不過這家分店很少,所以不好買到。

其實到底哪一家是原始的,可能沒人搞的清楚了,不過我想應該是Mirabell這家公司當初很聰明的趕快把這個商品拿去註冊商標,這年頭,先搶先贏,一旦莫札特球這個名稱變成他們的專利之後,其他公司就不能再用了,至於觀光客,怎麼可能知道哪個是原始的廠牌,反正只要進超市可以買到帶回家當紀念品就好了。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莫札特球,太甜了,不過回國時候還是去超市買了兩袋拿回來分送,大家記得千萬不要在觀光景點買,因為莫札特球真的到處都有,景點賣20元的,超市只要10元吧,東西完全都一樣,真的不要花冤枉錢。

Salzburg 009.JPG 

太陽下山之後的城市,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的冷颼颼起來,我們穿著短袖短褲的在那裡發抖,因為旅館要撘15分鐘公車才到,所以我們不想花這些時間回去拿外套,可是又一定要留下來看夜景,起碼也要拍個照片,所以兩人就在河邊一直走來走去,搓手臂取暖。

很怪的是,薩爾斯堡的日本觀光客超多的,沿路到處都是日本人,M告訴我,通常出現在歐洲的亞洲人,他們都會以為是日本人,你就可以想像日本人多有錢了。

Salzburg 010.JPG 

被冷的半死,究竟是為什麼呢? 就只是為了上面那張去買一張明信片就有的風景照? 拍成這樣也不會有人知道是你專有的阿!人阿,就是愚蠢!

我和M試圖把人和背景一起拍進去,可是夜景真的超難拍的,很容易糊掉,要不就是背景一個,人一個,看起來像合成照的鬼影照,所以也不知道我們兩人冷了半天是在搞啥鬼。

Salzburg bed.JPG 

在結束一天行程前,一定要給大家看一下奧地利的床,這就是我之前說的,他們喜歡把兩張單人床拼成雙人床,不管在哪個城市哪一家旅館,都是這樣,有趣吧!

薩爾斯堡持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