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


 


一位年輕男孩得知他的超凡能力並不源自地球。長大成人後,他四處飄泊意圖發掘他的身世和他被送來地球的使命。但他內心的英雄必須破繭而出,才能拯救世界免於被毀滅,並成為全人類共同的希望象徵。


電影將從超人的身世開始說起,在地球長大的克拉克肯特(亨利卡維爾飾)原是克利普頓星球的居民,剛出生時被取名為凱艾爾,不久便因家鄉「氪星」發生災難而被親生父母(羅素克洛與茱莉亞奧蒙德分飾)送往地球,被肯特夫婦收養(凱文科斯納與黛安蓮恩分飾)。他屬於哪個世界?他該為哪個世界奮戰?這些是超人不斷面對的問題,他的選擇會決定這個他稱為故鄉的星球之命運。


 


端午節不吃粽子,七早八早的,大家都不睡覺,來排隊看早場的超人。


 


之前看到電影預告時,還以為會很黑暗,因為預告剪的很像70年代的顏色,再加上又是黑暗騎士的導演作品,應該會跟蝙蝠俠類似吧?


但結果,超人還是很陽光的啦~~


確實,黑暗的超人不太符合原來故事的感覺,還是陽光一點的好,起碼是正面的態度才有解救眾生的樂觀感覺啊~


 


超人一開始,就33歲了呢,沒看過漫畫,還真不知道他和路意絲是怎麼認識的,不過這個版本直接讓他從隱身人,霎那間了解了自己的身世真相,接著路意絲也知道了他的真實身分,就這點安排,看得挺開心的,因為通常這類的電影,前大半段都是英雄要跟心愛的女人隱瞞自己的真實身分(蜘蛛人、蝙蝠俠之類的),其實看得很累,起碼這樣的安排,第二集他倆就可以開心地談戀愛了~ 呵呵


 


尋找身世的謎底揭曉的很快,電影開頭前半個鐘頭已經交代了超人的身世了,這部電影很明顯的是前言,一定會有續集,才看的到超人的偉大事蹟,尋找身世沒有想像的黑暗,克拉克的心路歷程並沒有像 Bruce Wayne 那樣的陰沉及黑暗,以內心戲而言,本片並沒有太深的著墨,但我想如果硬要將 Clark Kent 弄成另一個陰暗的 Bruce,那也沒太大意義了,畢竟黑暗騎士的人物特色已經塑造的十分 unique,後續的英雄如果再走這種模式,也失去原創性那種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動了。


 


故事沒太多深度的心理歷程,所以也沒啥好討論的,影音效果如同鋼鐵人一樣,精采刺激又好看,兩個克利普頓星球的人在紐約街頭打架,把城市毀了快一半,觀影的當下我只在想, Clark 都不會考慮他們在市中心打架,到處撞毀大樓塌下來會壓死路人??? 要打也不會跑遠一點去打喔???


 


算了,只是電影啦,想太多,我真是太無聊了。


 


片尾時,隔壁的兩個男生在討論,字幕跑完會不會有片段啊?結果坐到最後,確定沒有啦,不用浪費時間了大家,哈哈


 


報告完畢。


 


 


Lynn 2013/06/13  11:10


 


 



創作者介紹

小妮子胡言亂語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