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Terminator Salvation: The Future Begins


 


故事發生在審判日過後的地球,由倖存人類組成的反抗軍與機器人大軍還在持續纏鬥,片中將出現十種新型終結者,分布在水中、空中和陸地上,「天網」更派遺「Harvester」的巨大機器人,體內運載各種小型機器人來捕捉反抗軍成員。

西元2018年,在機器人「天網」帶領攻擊下,人類幾近滅亡邊緣,而由約翰康納(克里斯丁貝爾飾)所領導的解放軍,帶領著倖存的人類對抗具人工智慧的超級電腦。

而一位神秘男子馬克萊斯特(山姆沃辛頓飾)的出現,為康納熟知的世界帶來顛覆性的發展。這名陌生男子完全不記得自己的身分,只知道自己曾是位死刑犯。約翰必須先行確認,馬克到底是來自於未來,還是過去?

當「天網」大軍緊鑼密鼓出動,各種機器人佈下天羅地網,準備對人類反抗軍進行最終的突襲時,康納與馬克斯將冒險前往「天網」的運作核心。他們將揭開什麼樣駭人秘密呢?


 


 


比我想像的好看,雖說不上全無冷場,但沒有讓我感覺無聊。


劇情很簡單,有看過一二集的人一定很清楚,不過有趣的是 Marcus 這個角色。


 


一開頭,就是他,準備走上死刑的囚犯,他沒有話說,沒有悔意,只是單純的接受死亡,他賣了自己的身體,只為了一個吻。


然後,他復活了,不知道為什麼,也不在乎為什麼,卻因為一個少年還有一個小女孩,讓他變的不再如此冷淡。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角色,比起 Christine Bale John Conner,反而我大部分的目光都在 Marcus 身上,我甚至感覺,他才是這部電影的主角。


出場時的冷漠,中場時的性格,到結尾時的微笑,這個演員吸引了我,Sam Worthington,一個我以前沒有注意過的演員,以後,應該會記得他了。


 


Christine Bale 有點可惜,他理應是這部電影的主角,可是 John Conner 這個角色在這部電影真的很普通,本來在前幾集之中塑造的 Joho Conner,似乎是未來世界中不可或缺的救世主,可是怎麼看來看去,他也不過和其他人一樣,在某個程度,除了因為他母親告訴他一些未來的事情,我並不覺得這個世界沒有他就一定會失敗,甚至到最後,就因為他身為救世主?所以他就可以理所當然的接受 Marcus 的心臟移植? 即使 Marcus 似乎不算人類,但我卻覺得 John Conner 似乎也太過托大自己生命的重要性了。


 


但是,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就是這樣。


 


Lynn


2009/07/21  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