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or ballon1.jpg 

去之前就知道有熱氣球,不過網路上的消息是之前有停了一陣子,因此在不是很確定的情形,而且本來也不確定我們是否有時間的情況下,我們並沒有計畫去坐熱氣球,但後來因為買了一個當地 Tour,想當然爾,他們一定不會放過這個賺錢的機會。

前一晚去看燈光秀之前,導遊就問我們要不要去坐熱氣球,從一開始的500磅砍到450磅,誰知道,我們還是太遜了,因為第二天遇到的大陸夫妻,一人只付425磅而已,唉,我們實在太嫩了,怎麼樣都比不過埃及人阿~~~ 不過老實說,這個價錢真是漲的太快了,還記得之前看到的價錢,大約280磅左右,不過隔個一兩年,整個翻一倍了。

luxor ballon2.jpg 

有時候旅遊就是這麼奇特,安排好的事情到頭來沒有你想像的順利,計畫之外的東西反而可能帶給你驚喜,這趟熱氣球之旅,雖然很貴,不過還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因為我們這群人之前都沒有人坐過,整個有趣極了。一顆熱氣球坐20人,隔成四個部分,每部分5人,要上去之前有要大家先填體重,不過後來也沒人真的看,就用目視的方式隨便分分而已。

整趟大概45分鐘,駕駛員一直問大家開不開心阿,我們就一直比著其他的氣球說,我們怎麼都比別人低,一點都不開心!! 然後他就會加火,因為大家基本上是圍著中間的火爐的,所以只要他一噴火,我們整個背就感覺超燙的,尤其那幾天的天氣還是超熱的,真的是會流汗的~

一路上駕駛員比著下面介紹,哪座是那座神殿,不過老實說,說的時候我們也沒很認真聽,只是就很興奮在天上飛而已。

而且老實說阿,一開始想說站在籃子裡,飛那麼高不是感覺很危險嗎? 不過實際上,真的是挺安全的,人站在裡面完全沒有危險的感覺,以後有機會還想再去玩的~~

luxor ballon3.jpg 

所有的熱氣球基本上都停在差不多區域,每一家熱氣球公司會有人開車過來接人順便收氣球,停下的地方只是某處田地,附近的小孩都會跑過來跟你伸手要錢,埃及人阿~~我無話可說了~~

然後一群也不知道是工作人員還是附近無聊人士,就會跑來唱歌帶動跳舞,然後像街頭賣藝一樣,拿著桶子跟大家要小費,因為人多,我們不是很想給的就趕緊走到遠一點的地方,也順便遠離一直跑來要錢的小孩,最後有送大家一件T-shirt還有一張證書。

Hatshepsut temple 1.jpg  

離開熱氣球之後,我們先去了帝王谷,那邊因為不能拍照,相機也沒帶,所以就沒照片,基本上就是一張票可以看三個墳墓,不過有名的幾個是要另外買票的,不過基本上所有的墳墓都有點像,走道走進去到底,就是國王的墳墓,看多了,其實已經快沒有感覺了,哈哈

Hatshepsut temple 2.jpg 

上面兩張都是哈基蘇神廟,這位是非常有名的女法老,她刻意把自己塑造一個男性的外表,作風強悍,不過她所有的遺跡幾乎都被後來即位的圖摩西斯三世給毀了,感覺很像唐朝的武則天。

Karnak 1.jpg 

 離開哈基蘇之後,先去吃午餐,然後去卡納克神廟,卡納克神廟非常大,非常驚人,門口有著兩排羊面獅身像。

Karnak 2.jpg 

卡納克神廟是路克索保存完整最大的神廟,不過實話是,自己的歷史真的沒有很好,所以看過就忘了,哈!

luxor temple 1.jpg 

離開卡納克之後接著去路克索神廟,路克索和卡納克比起來真是小太多了,不過門口一樣有著兩排石像,路克索是人面獅身。

luxor temple2.jpg 

路克索神廟前的兩尊拉美西斯神像,應該是最明顯的地標了,看起來是真的非常壯觀。

luxor temple3.jpg 

不過老實說,神廟看到後面,真的有點大同小異,這兩天再看照片的時候,還得猜猜到底是哪座神廟,就像上面的石柱,如果光看這張,還真的快忘記是卡納克還是路克索神廟的石柱呢! 因為兩座神廟都一樣有如此大的石柱,上面畫的圖案雖有不同,但以我這麼濫的記憶還有歷史,其實分不出來! haha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