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yptian museum.jpg 

第6天一早,我們搭飛機從路克索回開羅,機票是幾個月前在埃航網站上就買了,建議自助的朋友,如果預算不是真的那樣緊,想要省一晚住宿的那種,坐飛機真的比搭火車好太多,價錢跟夜臥火車差不多,同行之一的朋友因為先前沒有先買機票,到那邊要買的時候,價錢已經是我們之前買的3倍了。

因為要買便宜點的機票,所以買了早上7點的飛機,埃航上面的時間還有價錢常常在變,基本上只要看到便宜的機票,最好馬上就定了,同行的朋友本來定錯時間,寫信請埃航改,埃航速度還算快,第二天就回信了,比起寫信到夜臥火車從來沒回過,埃航是好太多了。而且埃航回信本來說改票費用要收50磅,誰知道到了機場check in的時候,也沒人管這件事情,朋友們竊喜賺了一筆!

早上一早到機場,天還黑黑的,旅行社的人員自願幫我們check in,當然我們也是給小費囉,然後就在候機室等候,一早滿滿的都是乘客,而且幾乎都是白人,真不知道是白人有錢,還是東方人本來就少,整段飛行大概40幾分鐘,喝了一瓶提供的果汁,還來不及上廁所就到了,比起之前坐了14鐘頭想打人的火車,建議大家真的坐飛機吧!

快下飛機的時候跟前面的荷蘭人聊了起來,她們跟團來的,已經最後一天,回開羅轉機回荷蘭,只要4個小時而已,銀髮一族坐郵輪,看來也是豪華一團,不過想來,台灣不管去哪裡玩,除了亞洲,感覺都要飛上十幾個小時,想到就累阿~~

到了開羅大概8點多,不過光是等行李就等了很久,這次出機場,大家決定直接向那邊看起來有點規模的旅行社直接叫車,車子好點又迅速,也不用再殺價的半死,80磅到旅館。

我們住在網路上許多背包客推薦的 Pension Roma,其實不是很便宜,一間135磅,這樣的價錢其實可以找到2 3星旅館了,不過可以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推薦,因為老實說感覺真的不錯,其中我們不少人都是兩人一間卻住4人房的那種,整個空間就變的非常大,而且雖然裡面沒冷氣,但天花板有一個大大的風扇,晚上一點都不會熱,感覺很通風,甚至洗衣服之後,因為有風吹,吊著一晚上衣服就乾了,比住冷氣房怎樣都不會乾更好。

Pension Roma.jpg 

唯一可能比較不方便的,就是房間裡都沒有廁所,有shower,但沒有馬桶,要上廁所的要去外面,不過了不起晚上大概也只會起來上一次廁所,所以還好,不過浴室的水量不是很大,熱水也不太熱,還好那兩天不是很冷,就將就過了。

GAD food.jpg 

11點就已經搭地鐵到了開羅埃及博物館了,地鐵還算便宜,不管到哪裡都是一磅,不過要找出口就不容易,容易繞遠路還不一定去的到,博物館裡面不能拍照,相機拿去寄放了,不過裡面很多人都有用手機拍照,我的手機不是很好,也懶的拍了。博物館其實不太,至於館藏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多,好像也不覺得,不過很多東西都隨便放,也沒有標示,感覺有點像個大倉庫,除了圖坦卡門那間之外,感覺上這間博物館有點落後也有些隨便,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個博物館之類的人,所以也就大致看看。

離開博物館大概3點多吧,大家可以算是整天都沒吃東西,所以想說到 Khalili 附近去吃東西,結果走了半天,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最後就到附近的GAD吃飯,GAD感覺上是一家挺有名的連鎖店,光是在開羅我們就看過很多家了,說實話,真的不錯吃,價錢不貴,份量驚人,我點了上面的海鮮餅,30磅而已,有點像台灣的蔥油餅,裡面包海鮮,份量驚人,我吃了不到一半就吃不了了,剩下的全部包給男生朋友回去當點心。

不過埃及人真的很不會算數,繼之前在亞斯文旅館服務生少算一次之後,這次在GAD是服務生整個亂算,我們大家把自己點的算出價錢,加上一成服務費收好給他,結果服務生說的價錢整整多了一百多磅,最後大家怎樣都搞不清楚,乾脆叫他一個一個結帳,這樣總不會出錯了吧,最後發現,原來我們本來以為他自己送上來不用錢的麵包,竟然是每塊要2磅,讓大家有點不爽,因為既然要錢,送上來就應該要說清楚,不過即使多了那些麵包,也多不到一百多磅,總之,埃及人整個沒有數字概念。

吃完晚餐,大家早早回旅館了,至於第二天,我和朋友和其他朋友分道揚鑣,我臨時決定不去沙漠,跑去亞歷山卓了,也沒有為什麼,只能說突然心情轉變,如果你要問我到底亞歷山卓還是沙漠好,我也不知道,旅行有時候會有突如其來的意外,我們去亞歷山卓也沒有真的看什麼,還被司機A了錢,大概只能說,是我自己突來的小小任性改變了原來的計畫。

Fort qaitbey.jpg 

第二天一早買了火車票去亞歷山卓,車程大概2.5小時,因為不是原先預期的行程,所以我們只是拿著一本旅遊書就去了,至於要去哪裡,要怎樣去,都是到了再問,所以一出車站的時候,連要住哪裡都不知道,結果又再次被馬車夫騙了,不過這個還算好,就是載到車站之後本來說10磅變成20磅,我們又丟了10磅就走了,這個車夫倒是沒有追著我們跑。

沿著地中海岸徒步走了幾百公尺,竟然找不到一家旅館,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不是沒有旅館,是因為旅館的大門都不在一樓,都藏在破破爛爛看起來很像鬼屋的大樓裡面,所以我們才會一直找不到,後來我們發狠的想說就去高檔飯店吧,貴就給他貴,反正都快要回家了。

然後跑去了一間計程車司機說 Very Good 的飯店,誰知沒房間了,這一陣子在埃及遊蕩下來發現,便宜的旅館一定沒份,可是有趣的是,高檔的飯店通常也都客滿,來埃及的有錢人真是多到爆阿~~ 因為我們已經有點懶的自己再去找了,就請飯店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問問附近有沒有其他旅館有房間,服務人員還問我們預算多少,100歐元可以嗎? 我們回答,100美金可以啦(心裡OS:真是有錢人這麼多阿~~),後來服務人員打了個電話幫我們問,然後在外面幫我們叫了輛計程車,請計程車戴我們去,結果,這又是再一次被坑的經驗了。

計程車司機大概聽我們跟服務人員說要找100美金的旅館,認為我們是凱子,於是當發現服務人員介紹的那家飯店也客滿的時候,就主動說要幫我們找飯店,而且是找很便宜的飯店,我們也懶的自己找了,就讓他帶我們去,結果我們還想說是多便宜嘞? 問了幾家,終於在遠一些的地方找到一家旅館,一晚200磅,我們也懶的殺價了,反正有的住就好,也才住一晚。

結果我們本來還很好心的,想說就包這司機的車去接下來的景點好了,結果司機獅子大開口,竟然說要250磅,真是看到鬼,後來還一直跟我們說他幫我們找到旅館,要付他多少多少之類的,害我們整個不爽到了極點,其實我們本來就想要給他一點小費的,可是他實在誇張到極點,朋友因為不想要跟他爭執了,怕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後來叫他帶我們到車站之後,還多付了他50磅,再一次證明,埃及真的沒有熱心的人,所有人都要錢.....

直接拿著旅遊書上的照片跟司機說,我們先去了奎貝要塞,這裡本來有個偉大的燈塔,不過早已經看不到了,奎貝城堡非常美麗,一邊望出去就是藍藍的地中海,非常有歐洲氣息。

Fort qaitbey 2.jpg 

奎貝要塞這裡有非常多的當地人來參觀,許多人都坐著吹海風、聊天,當然還有許多人都在抽煙(小丸子的三條線出現了),因為我們還想著在關門前再去龐貝柱,因此待了一陣子之後,就離開了。

Pompey's pillar.jpg 

其實旅遊有時候就是這樣麼奇怪,大老遠跑來看一根柱子,到底有多值得? 我也說不清。

亞歷山卓不大,但我們也沒有什麼都看,像是許多人都會去的圖書館還有博物館,我們都沒去,一個原因是因為時間上的關係,另外一個原因也是我們似乎整個都懶惰了,朋友也不是對這些很有興趣,我竟然連本來十分預期的沙漠都突然沒去了,似乎也不甚在意了。

cecil hotel.jpg 

朋友決定去乾淨一點的地方吃飯,於是回到那家住不成的高檔飯店,吃了一頓不便宜的晚餐,在埃及,吃還好,反倒喝的很貴,點一盤麵只要30磅,喝一杯果汁就要10磅了。

好笑的是,坐定位之後,服務生馬上送來一籃麵包,經過之前的經驗,我們在吃之前,先問了服務生要不要錢,服務生的回答我們聽的一知半解,於是等另一位老一點的服務生走過來,我們又問了一次,後來我們整個問過三次,中年服務生一定覺得我們很好笑。沒辦法,誰叫之前被騙太多次了......

Alexandria hotel.jpg 

亞歷山卓的天氣比開羅好多了,空氣比較清新,不過夜晚也就比較涼爽,吃完晚餐之後,在回旅館的途中,又面臨一次被騙的經驗了。

因為之前被那個騙我們50磅的司機搞到我們忘記拿旅館的名片,結果我們本想叫計程車,可是沒住址,還真不知道要他載我們去哪裡,因為旅館是沿著海岸邊的,不過離市中心有些距離,我們估計走路會很遠,但坐車又不知道怎樣溝通,這時候,又有馬車過來了,我們再次被天花亂墜的坐上去,想說馬車走的那麼慢,看到旅館再叫他停就好了,誰知道,走了沒有多久,馬車司機又開始令人討厭的嘴臉出來,最後我們怕他要跟我們多收很多錢,於是半路下車,結果本來說10磅的又變成一人10磅,我們再次丟下10磅迅速離開,只能說,整個已經受不了這些馬車夫了!!!

後來我們決定一路走回去吧,不出所料,真的挺遠的,我們走了大概40分鐘,才走回旅館,想想我們也真膽大,連旅館住址都不知道,也不知道走不走的到,就這樣一路走回去。只能說,那時一時粗心,沒有一到旅館先拿卡片,提醒所有的朋友,到旅館的第一件事情,絕對是拿名片!

Montazah palace.jpg 

在亞歷山卓的第二天,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朋友前一晚看著旅遊書,說要去蒙札那花園,因為我已經抱著輕鬆隨意的心情了,所以去哪都無所謂,第二天一早,先問了旅館老闆,旅館老闆很不錯,請服務生帶我們出去搭多人共乘的那種計程車,還跟我們說,我們兩個人只要付3磅就好了。其實這種計程車我在墨西哥也搭過,不過如果不是拉先生,我應該也搞不清楚要怎樣搭的。

這種共乘小巴是當地人的主要交通工具,我們不會說阿拉伯文,也看不懂他們的路線,要不是旅館老闆幫我們,應該也搭不上。

蒙札那花園很大一片,是以前皇室的度假別墅,因為門票便宜,也看到不少當地人來野餐,亞歷山卓的景點門票普遍的比其他城市便宜,這點倒是挺有趣的。

alesamdria hotel cake.jpg 

本來想要去附近的超市逛一逛的,誰知又剛好遇上他們的禱告時間,於是又跑去隔壁看起來很高檔的飯店喝咖啡,最後幾天,朋友似乎已經愛上了埃及的高檔飯店,哈!

在亞歷山卓我們整個懶散,兩天只看了三個點,然後差不多中午左右,我們就去車站搭火車回開羅,和從沙漠回來的朋友會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