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hotel room prague.jpg 

這次旅遊,有些令人煩擾的小事不斷發生,害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有什麼感覺。

1.第一次坐荷航,發生了幾件事情,讓我感覺荷航的服務有問題。星期五晚上的飛機,我一早就 online check in 好了,結果在下午要出發前,上去收了一下 email,竟然發現他突然通知我,幫我改航班,改成坐國泰,也沒有電話通知我,打進荷航問,只跟我說,因為他們班機滿了,就把我賣給其他航空公司,不用問我也不用通知我,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如果我沒有先上網看到,不就到機場才會發現?更不用說,我朋友還是坐荷航,分開我們到時要集合都麻煩。

後來,到了機場,先去港龍check in,港龍跟我說行李只能掛到巴黎,然後我就跑去找我朋友,荷航的班機 delay 兩個小時,結果他還比我晚一個小時登機。後來我去荷航櫃檯 complain,順便問一下其他事情,荷航的服務人員還跟我說,行李到巴黎轉機時候跟櫃檯說,她們就會幫我轉,不用自己領,結果還不是隨便說說,到了巴黎還不是要我拿行李重新 check in,害我在巴黎機場跑來跑去的,還不要說,巴黎機場指示不清楚就算了,轉機櫃檯的小姐跟我隨便指指,害我找來找去不知道找到哪裡去了。

因為原荷航的班機 delay,於是每人發200元吃飯錢,於是我也不太爽的跟荷航反應,把我轉到國泰去,也沒通知我,抵達的時間也比原班機晚,那我怎麼沒有吃飯卷?然後櫃檯就隨便也給我一張,整個感覺沒什麼制度的模樣,總之,荷航一整個怪,更怪的事情還在後面,等後面說回程的時候再說。

2.在桃園機場準備要 check in 的時候,突然發現行李箱竟然破了?什麼鬼?我出門的時候不是好的嗎?在機場又沒地方可以買,最後就跑去花了100大洋到旁邊行李打包的地方,用一個爛塑膠袋加兩條繩子,先打包一下,其實行李箱不是破的很大,可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還是保險點。說真的,在機場做行李打包真是太好賺了,一個垃圾袋,兩條繩子,成本應該不用10元吧,這樣就可以收100元,生意不錯做。

3.因為我的抵達時間比原來預定的荷航晚一個多小時,於是就請朋友在布拉格機場等我,結果出了海關之後,把手機打開,發現朋友傳來簡訊,她的班機變了,還在阿姆斯特丹,要晚2個半小時才會到,結果我就只好在機場喝咖啡發呆等了,本來以為是荷航又 delay 了,會合之後才發現,原來她在出海關的時候,被叫去小房間,結果趕不上班機,只好搭下一班,不過海關還給了她可以免費打5分鐘的電話卡,算起來還好,總之,歷經一段令人煩躁的過程,終於到了捷克了。

4.行李箱破了,雖然不嚴重,但我不想賭,於是第2天在 Brno 的時候,找到空檔去附近的 Tesco 賣場買,結果看了半天,只看到一家小小沒什麼東西的店有幾個行李箱,看起來質料很差,但沒什麼選擇,而且真的沒什麼時間到處找到處看,於是花了2000克朗(台幣三千多多多)買了一個爛行李箱,結果過幾天在 C.B. 的 supermarket 看到比較好的行李箱只要 700 克朗的時候,真是忍不住搖頭。

5.再來,就是要說整段旅程中,最讓我幹到不行的一件事情,那就是【花旗銀行】!我最近幾次以來的旅程,因為去到不用美金、歐元的國家,台灣換不到當地貨幣的情況,我都去當地 ATM 用提款卡領錢,這點真的很方便,而且國際組織的匯率都差不多,不會差到哪裡去,再加上土地銀行的手續費只要75元,因此這已經變成我現在最喜歡的提錢方式了。

話說,在機場就先領了一次錢,很正常,跟往前一樣的經驗,回台灣刷本子看到之後,匯率也都可以接受,我要說的就是,在布拉格的最後幾天,一天晚上要去看黑光劇的時候,在路上經過的 ATM 領了第2次錢,用的是到處都可以看到的 Citi Bank ATM,因為趕著要去看劇,再加上我一直在當地注意的都是歐元的匯率,沒有認真看過美金,因此領錢的時候也沒注意,等到回旅館的時候,拿出收據來認真看,才發現,收據下面出現一段話,意思大概是:《他們家不用國際組織的匯率,用他們家自己的匯率,你同意放棄對他們任何的追索權以下等等》,總而言之,就是他用超差的匯率換錢給你,而且,這段話我確定在領錢的當頭,他完全沒有秀在螢幕上,只在收據下面寫了一串,真是《賤》到不行!當場,用我不甚靈光的頭腦一算,已經大概知道被坑掉一晚的旅館錢了!!!

回到台灣一刷本子,果不期然,同一個晚上在旅館旁邊的 local 銀行領的另外一筆錢,和花旗的一比,匯率差了 0.1/元,表示,每領一元,花旗多收我 10%的手續費!!!!!! 拜託,刷信用卡的手續費都了不起 2% 多,結果領錢竟然給我收 10%,那我幹麻不刷卡就算了,是在領心酸的嗎?? 我用信用卡借錢利息都沒有算到 10% 哩~~~

我出國領錢這麼多次,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真是出一次國,學一次乖,雖然這點錢老娘又不是花不起,而且當觀光客本來就是會被坑錢,被坑的恐怕都多過這個,但是比起買東西買貴、吃東西吃貴、門票太貴等等,這個是讓我最不爽的,因為其他的畢竟都是交易,你總是有得到東西,領錢這玩意感覺就是有人白白伸手進我口袋把錢拿走,不爽到極點。

簡而言之,請大家告訴大家,以後出國領錢,千萬不要去花旗的ATM,找 local 銀行的領比較好,匯率基本上就照國際組織的算,也許不是最好,但以我的經驗,也不會太差,對於花旗,我只有一個感覺~~《幹》!!!!!

6.最後,就是回程的荷航了,去程的荷航幫我改掉,回程的班機維持,但先是我無法 online check in,到布拉格機場的時候,櫃檯搞了十幾分鐘,告訴我,系統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他只能印出一段登機證,那也就算了,扯的是,等我到阿姆斯特丹轉機的時候,那天才的轉機櫃檯才真是讓我傻眼。

阿姆斯特丹機場指示算是清楚的,但機場大,走路也得走漫遠的,下機後,趕緊走了半天走到轉機櫃檯,抽了號碼牌等待,歐洲人真是速度慢,台灣的櫃檯都是一號接著一號,那裡是一號完了,他不會馬上按下第二號,就在那裡東摸西摸,也不知道在摸什麼,等到幫你服務了,還可以一邊幫你服務,一邊接電話,順便幫你晾在那裡等他說完電話,這些就算了,最扯的是,他搞了半天之後,跟我說,系統有問題,boarding pass印不出來,叫我直接去登機就好。

什麼?最好是沒有 boarding pass 他會讓我登機,一再跟他確認,他只跟我說,因為系統有問題,登機證印不出來,反正我整段行程都已經 check in好了,去登機門就可以登機了。最好是有這種事情,但一再確認之後,發現他的說法一樣,看樣子也不會再幫我做什麼事情了,就不管了,先去登機門再說。

到了登機 gate,經濟艙的已經排長隊等著進去了,我總算還有點 common sense,沒那麼笨傻傻的排隊,直接走去沒人的商務艙問那麼閒閒的小姐,然後叫我去後面的櫃檯,櫃檯的小姐十分訝異的跟我說,當然要有 boarding pass 阿,不然無法登機,廢話,我也知道,但你們家的櫃檯自己不印給我,還叫我可以直接登機,我有什麼辦法????

最後,又站在那裡等了十分鐘,小姐打電話去搞了一些事情,最後,終於印出登機證給我,不過香港那段一樣印不出來,等到香港再去一次轉機櫃檯。總算,香港真是一個轉機的好地方,轉機櫃檯超好找,指示超清楚,比起巴黎那種完全不知道自己要走去哪裡的感覺,香港真是太好了,歷次轉機,最滿意的轉機地方就是香港還有首爾了。

總之,這次的旅遊就是被以上這些小事搞的不是很爽,但,反正就這樣了,這篇,比較像是總結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