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風雲2》Overheard 2


 


羅敏生是知名的證券商,他在一次逃避跟蹤的過程中,因車禍而受傷。警察何智強(古天樂飾)負責調查此案,發現羅敏生車上竟被裝上竊聽器,再經過幾次深入追查後,發掘出竊聽者名叫司馬念祖(吳彥祖飾),接著,他們進而調查出一個在香港股市呼風喚雨的神秘組織「地主會」


隨著何智強逐步揭發真相,羅敏生、司馬念祖和「地主會」的角力鬥爭也越來越激烈,而何智強在調查過程間也陷入鬥爭當中,因此一場股壇戰爭隨即引爆!


 


現在寫電影越寫越少,害我部落格也沒什麼在更新,因為不喜歡的電影好像就沒寫的必要,因此等了許久,才又寫了這部竊聽風雲2。


2 最有發揮的該算是吳彥祖還有古天樂了,劉青雲的角色反而沒什麼表現空間,想是導演想要平衡一下竊聽風雲1時的演員比重,因此讓上次沒太多表現的吳彥祖反而成為本次的重點角色。


我實在很佩服香港的編劇,創造了一個這麼神奇的司馬念祖,一個年輕的男人,不只具有軍事長才背景,更可以依靠一己之智謀,弄垮一個縱橫香港金融界二十年的地主會,最後還一定要給他來一個悲壯的殉死,這才成就他的偉大。


不得不說,雖然太誇張,但是讓觀眾看的很爽,這就是一個成功的故事,一個成功的角色,我甚至可說,竊2 差不多要變成吳彥祖一個人的主場秀了。


古天樂比較經典的表現該是和妻子那段糾葛的感情,說真的,我若是他的妻子,是會理解他的做法,但,應該也無法再和他一起了,因為忘記,往往比原諒更難。


 


至於女性角色,真的都是花瓶了,我甚至不清楚黃奕這角色存在的意義,隨便找個演員來演也沒什麼差別。


葉璇出現短短幾幕,很難說有什麼表現,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認為葉璇的演技有些刻意,在電影圈混了這麼多年了,我覺得她還是有當初在TVB《再生緣》的影子,仍就算不上我眼中演技頂尖的演員之一。


 


2劇情緊湊快速,演員足夠吸引人,是一部有賣點的電影,可以推薦去看的電影。


 


 


Lynn 2011/11/09  1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