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心動【KammerflimmernOff Beat


 


會去看這部電影,因為實在看到太多人在網路上介紹,不過歐洲片在台灣的票房有限,我還來不及看就下檔了,一直等到最近DVD上了,才有機會看。


 


很難說好不好看,電影中探討了大量的社會現象,而且以不批判的手法闡述,雖然是緩慢的歐洲電影,卻神奇的讓人沒有無聊的感覺。而最讓人驚豔的,就是主角Crash在夢中的幻境,在電影的最後五分鐘,震驚了我,而這竟然是出自一位28歲的新銳導演。


如果想要看這部電影的人,接下來的就可以不要再讀了,否則怕讓你失去了驚喜的感覺。


 


這位鬼才導演,在電影的最後,讓Crash停在馬路中央,臉上露出詭異的微笑,然後音樂驟斷,突然出現了兩聲碰碰的心跳聲,然後以心電圖結束電影,天啊,這樣的結局,是創作者的天堂,卻是欣賞著的地獄!!


 


電影的最後,到底Crash死了沒?這個問題我相信大家都很好奇,而導演刻意的留了這個開放的結局,讓我都很想知道他的想法,到底對他而言,Crash做了什麼抉擇?


如果有機會,真想問問他阿~~~


而這個問題也是很多觀眾的問題,我發現網路上各種聲音都有,但如果讓我選擇,我寧願選擇相信,最後我聽到的心跳聲是Crash的心跳,而那心電圖,是他復活的証明。


不論神鬼之說多奇特,但小嬰孩已出生,我相信靈魂存在於出生的那一刻,因此我不認為結局會走向導演暗示的結果,那麼 Crash 到底要走去哪裡?這真是一個好問題。


姑且不論邏輯合理性的爭辯,不可否認的,編導首尾呼應的創意,著實讓人震撼。


Crash夢見 November的畫面到底代表什麼?可以有很多的意外,但電影最後出現的畫面卻是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只能說,太過驚豔的創意了。


 


我不懂得德文,所以不清楚德文片名的意思,我想,晚點要來問問我的德國朋友了~~


 


總評:8分。


 


Lynn


2006/05/29 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