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Country【北國性騷擾】


 


這部片子本來一輪上映時就要去看,結果一直沒好運,連去到戲院都還看不到,於是一直等到二輪上了,我就跑去看了。


說實話,比我想像的少了一點精采度,也許是法庭電影看太多,總是不免的添加太多的期望,有些平鋪的鏡頭,讓我少了驚豔的感覺。


不過其中那段  Josey Aimes  的朋友  Kyle  對  Josey  的兒子  Sammy  說的那段話,真是挺感動人的,氣氛延續到後來回家後,Sammy 再和  Josey  說的那段話,真是太感人熱淚了,戲院還有很多人在沁鼻涕呢!


 


性騷擾的議題在目前似乎已經是一個可以公開談論的議題,但在幾十年前,卻是大家都知道,卻很難說出口的話題,本片中讓人感嘆的是,不只是男人在為難女人,連女人都無法為女人挺身而出,當然大環境確實有必然的影響力存在,但是身為被害人的其他女礦工也無法挺身而出,這點叫人不禁唏噓。


對生命中所遭遇到的無力改變,永遠都讓人沮喪……


 


Lynn  2006/05/08   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