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一家人-1.jpg

我不是很確定本劇翻拍韓劇有沒有拿到合法授權,但基本上這就是一齣翻拍韓劇劇情的家庭劇。

通常翻拍劇會有一個優點,那就是故事通常不會太差,因為值得被翻拍的故事,都是具有收視率保障的戲劇,因此故事絕對不會爛到哪裡去,因此要看的,是不同國家文化背景,編劇如何去改編翻拍劇的人物地理文化背景,還有當然是導演、演員的功力如何了。

【幸福一家人】是馮凱導演,劇中有一半的台灣演員,因此故事及節奏在我看來,都蠻符合我的喜好,再加上幾位演員都算是有實力的演員,因此【幸福一家人】成為最近我唯二強追的新劇囉。

 

本劇最大的當頭棒喝,是不孝訴訟。

不孝訴訟,是可笑,也是悲哀。

何謂孝順?何謂自私?我想本劇提供了眾人許多的思考,劇中人物面對的現實,更是現代社會的小家庭中會面對的,父親對子女的寵究竟對不對?子女對父母的反饋究竟自私與否?我想每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本劇非常寫實的拍出每個人的自私,卻也客觀的不給予主觀的評價,因此每個角色都讓人討厭不起來,因為他們做的事,好像也是我們每個人都會做的事。

我想這是一齣想要提醒觀眾,珍惜身邊人,愛惜家人的劇,或許,可以在娛樂的同時,微微提醒自己,也是一種收穫。

 

那天看到唐從聖的訪問,他說起照顧失智父母的經過時,他說了一句,小時候父母可以為了照顧我們,不要工作請假來照顧我們,為什麼現在我們卻總是因為工作而無法去照顧父母?

然後也想到謝祖武受訪時這麼說,他的父親失智,如果他們讓一個人去全職照顧,那就失去了一個賺錢的人力,因為殘酷的現實是,生了這種病,最需要的是錢。

 

這大概就是現代社會所有人的無奈吧,其實每個人都沒有錯,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這究竟是自私?還是無能為力?說實話,我無法評價,因為,每個人的條件都不一樣。

最終,能夠無愧於心,或者就稱得上是幸福了吧。

祝福大家都健康幸福!

 

我要來去追【初戀的情人】了~~~

P.S. 突然覺得謝祖武很帥! 這樓也歪得太誇張了吧 XD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