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r.jpg

 

自從Christian Bale的蝙蝠俠之後,DC改編的電影,我都不是很喜歡。同時間,漫威遠遠打趴了DC。

這次這齣【小丑】,真的差不多是網路無負評啊,等到我終於看完時,覺得今年Joaquin Phoenix應該會得個奧斯卡獎什麼的吧。

 

他這隻小丑,真的很黑暗,他說:我從來就沒有開心過。

不知道是不是當年暗黑的蝙蝠俠太過經典,觀眾就是喜歡這種調調的,一樣沉重暗黑的小丑,同樣受到觀眾的青睞。

 

我對Joaquin Phoenix的印象,其實是停留在【神鬼戰士】,之後他的電影,我或許有看過,但好像沒什麼印象,這一次,我真的被他的小丑驚艷到了。

看到網路上一堆比較他和Heath Ledger的小丑,我覺得兩個都很好。

Heath Ledger的小丑奠基在蝙蝠俠系列十分扎實的劇本架構裡,搭配Heath Ledger精湛的演技,完全演繹出小丑該有的瘋狂,這是Heath Ledger版本的成功。

Joaquin Phoenix的小丑,則建立在小丑個人的成長,故事很簡單,性格養成才是Joaquin Phoenix這個小丑的看點,而Joaquin Phoenix也將這個歇斯底里成功的演繹出來。

 

兩個雖然沒什麼關係,但都奠基在黑暗版本裡的小丑,訴說著現代社會中充滿諷刺的喜感,確實很可悲。

電影結束前,看到被眾人包圍鼓舞喝采的小丑,用口中的鮮血畫出一個大大笑臉時,我莫名其妙地竟然想哭。

 

我們,是否都是另一個小丑?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