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不愛戴首飾的女生,舉凡戒指、項鍊、手鍊,妳在我身上都看不到,甚至我連耳洞都沒有,因為我總覺得戴這些東西在身上是一種負擔,即使有時候因為參加一些活動而帶了一些東西,我一回家就會馬上脫掉,即使連唯一戴得住的手錶也是一樣,但是他,卻和我相反。

他是那種身上永遠都會找到首飾的人,基本上他會有一條項鍊,一條手鍊,有時候會多於兩條,而且他會有不同他喜愛的作替換,我總開玩笑的說,在這點上,他比我還像女人。

所以那一天,當他拿下他帶了兩年多都未曾脫下的銀色十字架給我時,我就做了一件很愚蠢的事情。

老實說,我是收過男生送的禮物,鮮花、巧克力、糖果、CD等等,但是就是沒人送過我如此貼身的東西,所以一時間,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處置,所以當他從他的頸子上脫下那個十字架,告訴我,那是代表他的一部份的時候,因為我們正躺在地板上,我就隨手將十字架放在一旁的桌上,完全顯露出一個很不浪漫女人的天性。

我曾經以為我是一個很感性的人,但後來發現,我的感性都是在我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會哭,但當在人面前,我就哭不出來;一個人會難過,但在他面前,我卻冷靜的好像不會難過,也許這就是我的現實。

接著,他對我說了幾句話,直到他問我,是否可以替我將十字架戴上時,我才突然領悟到,真是個白癡,早在他將十字架解下之時,我就該這麼請求了,頓時,只感覺好笑。

然後,從來不帶首飾的,而甚至也不信教的我,卻開始戴上了一個十字架長達了數月。

一直到......

那一年的八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