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loss Neuschwanstein 04.jpg 

一直說要來寫寫遊記,可是一直很懶,去年八月間去了歐洲一趟,以下遊記沒有按照時間順序,也沒有地點排序,全部是想到什麼就先寫什麼,今天就先來說一下 德國 最著名的 新天鵝堡了!

說到這個,我問我的西文老師,他說基本上歐洲城堡真的太多了,其實新天鵝堡他都是到台灣之後才聽過的,這座城堡在歐洲其實也不是很特別或者有名氣,我朋友M也是這樣說,當初我說要去新天鵝堡時,基本上他給我一個懷疑的眼神,因為歐洲城堡太多了,有歷史、更美麗的多的是,幹麻要大老遠開幾個小時的車子只為了去看一個不怎麼樣的城堡,當然最後我要求,還是去了啦! 哈!

說到這個,就該好好稱讚一下德國人,真的很有生意頭腦,而且很懂得賣特色,城堡在歐洲真的很普遍,開車在路上,隨便抬頭一看,都可以看到不知名的城堡,但只要想到德國,大家都會想到城堡,這就是德國人聰明的地方,他們把城堡景點變成是他們旅遊的特色景點,還發展出一種套票連票,像是什麼森林大道,格林童話大道這種的,一組套票可以沿路看上10來個城堡,我自己是沒那麼大興趣的,因為城堡看過三個以後,其實都太同小異,不過如果有興趣的人,買套票其實很划算,但是如果你真要走完整條大道看十幾座城堡,基本上光是拉車就拉死你了!

現在就來說說那天是怎樣開始這些行程的。

前一天中午,就從奧地利的薩爾斯堡出發往福森去,車程原來大概是3個小時吧,不過我們沿途又去了德國南邊的一個小鎮待了一下(改天再說),到了下榻的旅館大概5點多吧。基本上,新天鵝堡附近什麼都沒有,這個甚至連城鎮都稱不上的一個小小 town,基本上全部都是旅館,還有餐廳,所以如果你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城鎮,只要有一棟房子,趕快把它隔間改成旅館,或者變成餐廳,保證你從此不愁吃穿,真的不要小看這個驚人的地點,每座旅館大概都只有三層樓而已,就是他們平常居住的獨棟房子而已,但是隔成10幾間客房的旅館,每間幾乎都客滿,因為這裡一年四季都有遊客要來看城堡,也因為遊客都是從四面八方來,大家幾乎都會像我們一樣,前一晚先到,住在這裡,等到一早上山去,趕著排隊!

hotel 01.JPG 

旅館外表其實看起來還好,算是很小的一間,朋友M之前在網路上感覺還不錯就定了,不過來了之後才發現,其實附近還有更好的,但都已經全額支付了,也退不了錢,就算了。

hotel 02.JPG 

歐洲人好像習慣把兩張小床左右湊起來變成雙人床,起碼奧地利和德國是如此,以我住了十來間旅館的經驗,全部都是如此,不過這家旅館是把兩張小床分開,不過基本上意思一樣,我看到有像我們是一張大床的,大概是義大利了。

hotel 03.JPG 

這邊的旅館真的超好賺的,房間真的超小的,就是兩張小床還有你看到的電視桌子而已,完全沒有其他的空間,真的就像照片這麼大而已,而且一晚還要80幾元歐元喔,我去的時候是1比48,基本上這間房要4000台幣,不過最誇張的是,當我們看到浴室的時候,真是整個人昏倒,因為他 Shower 的地方,竟然是斜著的,因為我們的房間是在側邊,就是屋頂斜下去的那塊,而浴室的 Shower 又剛好作在那側(請看這張房間照片,兩張床鋪上面的斜角,因為浴室是同一邊,所以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出來是怎樣的結果),結果表示,當你要淋浴的時候,你是無法整個人站直的,因為他的高度大概只有130-150CM左右,看到真是昏倒,M都188CM了,我也站不直阿,這是要怎樣洗澡啦!

忘記照那個浴室的照片,因為當時候其實是有點生氣的,M去櫃檯問說可不可以換房間,櫃檯說房間客滿了,而且因為當初我們訂房的時候,沒有註明要 Shower 的房間,所以基本上浴室是沒有問題的,我聽了真是火大,拜託,最好是我會知道,定房間還要註明我是要可以站著 Shower 的房間喔,不然你就會給我一個小矮人才可以用的浴室嗎??

但既然錢已經繳了,也沒房間換,最後還是算了,就蹲著洗澡算了,總之,那天一開始是有點不爽的感覺,感覺第一次到德國的印象不是很好。

hotel 04.JPG 

從房間窗戶看出去,就可以看到第二天要去的新天鵝堡了,大家看到了嗎?就是中間那團小小的、白白的建築物,跑了這麼遠,就只是為了要看這座城堡,M還說,那看到了,我們可以走了,哈!

到的時候其實已經在下毛毛雨了,所以是有點擔心的,因為總不希望明天要撐傘去看城堡,只能祈禱第二天不要下雨了。

搞定旅館後,大概傍晚6點多了,決定去吃飯,結果走啊走阿,附近還真是沒什麼東西可以選擇,大部分不是旅館附設的餐廳,就是兩三間小餐廳,而且很多義大利餐廳,因為不知道為什麼,義大利的遊客超多的,整個地方不大,隨便就繞了兩圈,因為雨越下越大,最後選了一間進去吃飯。

german beer.JPG 

餐廳不大,可是人很多,整間都滿滿的,點了比較算是當地食物的一道,M點的是牛排的樣子(有點忘了),基本上這道菜是把許多肉塊串在一起燒烤,配上一些青菜什麼的,菜上桌的時候,肉塊都是串在右邊那個鐵架子叉子上面,我是把它全部夾下來放在盤子裡再吃的。既然到了德國,就一定要品嘗一下德國的啤酒,所以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啤酒,還是點了一杯,M說其實每個城市的食物和啤酒也都有些不一樣,所以我們點了老闆介紹的當地的啤酒,還真的不錯喝呢!

吃飽之後,我們又跑到另外一家餐廳,因為M想要吃其他東西,就去點了什麼點心之類的,還有啤酒,我是點了香檳,不過還真是貴啊,小小一小瓶大概250ML的,就要十幾歐元,總之呢,歐洲真是什麼都貴。

吃飯的時候,M就告訴我隔壁很多桌都是義大利人,喝酒的時候,M也告訴我隔壁桌的也是義大利人,因為他聽口音就知道,我們還取笑的說,在奧地利的時候,滿街都看到德國人,結果來到德國,滿街都是義大利人,那等我們到義大利的時候,又會是哪些人呢?歐洲就是這點有趣,每個國家的人,總是跑到鄰居國家度假,才會有這種好笑的情景。

到了大概10點多吧,我們就回旅館了,因為明天一早要早起去新天鵝堡,因為根據M表弟的經驗,光是排隊買票,就要排上三四個小時,因為它早上8點開始賣票,於是我們決定明天早早就要起床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