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大家都在討論林育群,我覺得他那首 I will always love you,確實唱得很不錯,不過他的歌唱技巧還有許多進步空間,也許他的美國之行會為他的未來帶來改變。

但說到經由 Youtube 走紅的,怎樣都要來說說這位菲律賓少女Charice Pempengco,她因為一個網友的意外的PO文,讓她從菲律賓一路紅到美國去,最後還讓歐普拉找來音樂教父 David Foster,今年的Charice Pempengco 17歲,將要在她滿18歲的第一天,發行第一張在美國的個人英文專輯。

偶然的機會聽到她唱歌,一開始我不是很驚訝,因為小朋友的她有時候表現有些太過,怎麼看都感覺有點奇怪,但不可否認,她那天賦異秉的歌聲,讓一個十幾歲的小女孩,可以唱出三十歲的聲音,讓我去搜尋了這個女生,直到我聽到她唱了 Beyonce 的經典名曲《Listen》之後,我整個人被她驚艷了。

Beyonce 是一個非常有 Talent 的女歌手,但即使是她,我都未曾在任何現場演唱會上聽到她唱《Listen》錄音室版本的Key,最接近的也只有一次聽到她降半Key唱現場,其餘的時候,多是降一個甚至到兩個 Key來唱,但Charice在大大小小的現場演唱《Listen》總是唱Beyonce的原key,而且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聽過有出包的狀況,這個小女生的歌聲真的很驚人。

Charice非常幸運,讓David Foster看上她,自從2009年簽了她之後,DF 開始帶著她走遍各種大大小小的場合,因為DF 的廣大人脈,Charice 不斷的在各種場合累積表演經驗及歌迷,也在2009年奧斯卡典禮之後的Party演唱,DF 更早就宣告,一年之後,所有人都會知道 Charice。 

Charice 將在2010/5/11發行在美國第一張英文專輯,由David Foster 操刀,記得某次訪問中,DF這麼描述 Charice:

她擁有驚人的歌聲,她詮釋像是 Whitney Huston, Mariah Carey, Celine Dion 等等,都會讓人驚艷,但是這樣的表演,可以吸引到他(DF)這樣年齡層的聽眾,但卻無法吸引青少年,而現在的她才17歲,她應該要讓自己可以吸引到青少年的聽眾,因為這是他(DF)做不到的,而Charice可以也應該要做到的。

DF的意圖很明顯,因此從Charice最近期發行的單曲《Pyramid》就可以發現,這是一首適合青少年的歌曲,因此Charice 少了那恐怖的高音,少了那太過Power的表現,她的歌曲整個輕快,她的聲線整個單純,整個形象到表演都極力塑造出她17歲女生應該有的表現,雖然我必須說,這樣的歌曲不太是我的菜,但以一個培植偶像及未來長遠歌唱事業的角度來看,DF 作了一個很有遠見的決定。

其實網路上有很多有關她的報導還有影片,有興趣的人就自己去搜尋一下,我懶的寫太多,提供一個介紹十分完整的網友blog,還有維基上面的介紹,也挺期待看她下禮拜發行的新專輯會以怎樣的形象及歌曲出現。

網友blog   維基百科

最後,貼上一個她在隔了一年之後再度回到 歐普拉 脫口秀,帶來她第一首單曲, Diane Warren 創作的 《 Note to God 》,只能說, Charice 雖然本身有才華,但這一路上她也是非常的幸運,先是有一個未曾謀面的網友讓她被外國媒體發現,後來又讓 歐普拉 想要幫助她,最後 David Foster 一路帶著她走,當她在節目中唱完《 Note To God 》,我記得 歐普拉 對她說, 希望她不要忘記她這一路是怎樣走來的(應該是希望她不會患上大頭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