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Practice_V1.jpg 

這是1997的影集,總共8季,我只在台灣的電視台看到第四季我想,看到 Bobby 和 Lindsay 結婚就沒有了,聽說後來緯來還有播第五季,我好像有看過幾集,後面的幾季台灣就沒再播了,這已經是我唸高中還是大學時候的事情了,一直到前一陣子我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做第8季的字幕,原因是因為為了作 Boston Legal 主角 Alan Shore 的前傳,因為 Alan Shore 是從第8季才加入變成 The Practice 的主角,因為一甘主角群  Bobby, Lindsay, Helen 全部都不演了。

其實雖然 5 6 7 季我當初都沒有看,不過那時有直接上ABC網站看劇情簡介,所以後來 Bobby 和 Lindsay 婚姻破裂,到最後離婚的劇情,大概也都知道了,最近突然心血來潮,想說就從頭來看吧。

其實之前一直有想要看,可是網路上一直找不到字幕,甚至連英文字幕都沒有,讓我有點懶惰,因為這部影集畢竟不是愛情喜劇,有些劇情如果英文聽不懂看不懂,就會失去看這部劇集的樂趣,可是又想想,反正就當練習英文好了,而且我非常喜歡這部影集,這部是 David. E. Kelley 的作品,比之 《 Ally Mcbeal 》的歡樂愛情,還有 《 Boston Legal 》 的黑色幽默,我更喜歡 The Practice 的嚴肅課題,這是一群有理想、有抱負的律師,Hold 著一家快倒的事務所,替各式各樣的當事人辯護,每一件 Case 都很有話題性,而且它比較不像一般影集一樣,通常每一集就會結束一個 Case ,它在許多有爭議性的話題上,用了很長篇幅來討論,而且花了很長時間在法庭辯論上,包含律師的論點、辯論的技巧、還有檢辯雙方的協商,當然後期的內容讓幾個律師的私生活增加,也弄了一段三角戀愛,但整部劇集,在法律層面上是比重高的,也是我喜愛的一個原因。

最近從第一季開始看起,不知道是因為其實它使用的英文沒有真的那樣困難,還是因為自己電視看太多,也學了不少專業術語,發現自己可以聽懂8成,也許有些攻防方式不是很清楚,但基本上每件 Case 都可以看的懂,而且即使這麼多年之後再來看,還是很有娛樂效果。

如果對法律劇集有興趣的朋友,非常推薦這部影集,下面有網址可以線上觀賞,其實美國很多網站都有,不過都只允許美國IP才可以看,大概這個網址是台灣可以看的了的,不過有缺集數,網路上有全集下載,大家 google 一下就找的到了,不過都是TV版本的,因為這部影集,神奇的一直到前一陣子才出了第一季的DVD,除此之外,完全都是大家從電視上錄下來的版本,因為ABC完全沒有發行DVD。

線上觀賞點這裡

我看到一位觀眾這麼寫這部影集,十分合我的心意..

The Practice is the only show on television that never fails to make me reconsider my views on some of the controversial issues in society today. The writing is the best I've ever seen on television, and I love the characters, but the best thing about the show is that it deals creatively with important topics, like euthanasia and attorney/client privilege. As long as The Practice continues to take my breath away every week, I will be a devoted f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