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no square2.jpg 

布拉格機場其實不算大,尤其入境的地方感覺蠻小的,不過回程時出境的地方反而感覺大了,因為要等朋友的關係,於是只好在機場唯一的咖啡廳喝咖啡等待,順便拍了一下照。

airport.JPG 

出了機場後,如果是要往布拉格市區的,可以去買公車轉地鐵票,只要26克朗,可以直接轉乘,先撘公車,再換地鐵,不過地鐵部分還要買13克朗的行李票,雖然我一直覺得好像沒人在管,有一次在地鐵站問服務人員,還一臉茫然我幹麻要買行李票,不過我們都還是有買,畢竟在外觀光,不想省這小錢找麻煩。

我們去程因為不進布拉格,直接去Brno,所以就直接買 student agency,回程從布拉格到機場就是地鐵轉公車,一樣26+13,轉車地點有兩個地方,大部分人似乎都到地鐵A線終點站轉。

stuent agency.jpg 

應該也有其他巴士到 Brno,不過因為第一次搭,就搭了最多人搭的 student agency,後來我們整段旅程中,只有回布拉格的時候又搭了一次(結果被換到其他車去),再也沒搭過 student agency了說,student agency的票價似乎比較貴,不過車上有服務小姐,還有一杯免費飲料,服務似乎高級點,其他巴士就只有司機,不過 student agency似乎只走大點,所以後來我們其他的移動就是找方便的時間搭方便的巴士,我個人覺得沒差,只要時間方便就好,每家巴士其實都差不多。

brno tram.jpg 

第2天一早,我們準備要去附近的鐘乳石洞,基本上如果沒有要去鐘乳石洞的,就不會來 Brno了,因為 Brno 只是工業城市,市區本身並沒有什麼好看的。

我們住的旅館離廣場走路大概5分鐘,不過要走到火車站則大概要20分鐘,沿著廣場上的電車鐵軌一路走,就可以走到火車站了。

brno train station.jpg 

我們坐8:47到smichov的火車,到了之後再換撘公車226到Moravský kras,226班次時間表可以寫信去Moravský kras問,因為班次一天大概6班而已,所以回程我們就坐計程車。(公車8克朗,計程車單趟150克朗)

karst.jpg 

上圖是公車下車對面的服務中心,那邊其實有很多個鐘乳石洞,我們只去參觀最有名的那個,回程的計程車也是在服務中心請小姐電話叫車。

karst 2.jpg 

服務中心離鐘乳石洞走路大概要15-20分鐘,或者可以坐上圖的小火車,去程的時候因為我們離預約的時間很久,所以決定用走路的上去,回程的時候本來要搭小火車,可是跟司機無法溝通,不知道要怎樣付錢,最後還是走下山了。

karst 3.jpg 

沿著上圖左邊的那條路一路走上去,大概20分鐘就可以走到我們要參觀的石洞了。

karst 4.jpg 

終於走到了,前方那棟建築物,就是入場的地方。我們提前預約了11點的英文團,所以在那邊等了大概1個半小時,誰知道,最後真的進去了,根本就不是英文團,全部都講捷克文,早知道就預約早點的團了,省得等那麼久。不過這裡是唯一一個地方明明預約英文團,卻不是講英文的,其他地方就沒有意外。

鐘乳石洞裡面就不秀照片了,因為裡面不准拍照,偷照的照片也都糊糊的,也沒什麼好看的,反正所有的鐘乳石洞都長的差不多,其實我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如果沒有興趣的人,不用花那麼多時間來這裡看。

離開石洞,坐計程車到火車站,又回到了 Brno,趁著下午的時間去作市區觀光。

brno city 2.jpg 

本來預計參觀Špilberk Hrad可能要一些時間,所以要趕在6點關門前去,結果搞不清楚是我們弄錯了,還是標示不清楚,或者真的在整修,我們在Špilberk Hrad城堡的大花園繞了很久,也搞不清楚被圍起來的那一大片在整修的地方是不是就是城堡,最後就是把外面的大公園晃完,至於到底要不要買票,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到底看了那些地方,也不太清楚,網站上面分了很多部分的點,還有不同價錢的票,我們完全沒找到,但反正跟著一大堆人走來走去,應該就是看完了吧。

spilberk.jpg 

從城堡(應該是吧?)的某一端往下照。

brno city.jpg 

下了城堡後,在市區亂晃,看了一些東西,可是我一向不會記得。

brno church.jpg 

然後來到這裡有名的教堂,也上去教堂的 tower看了一下。歐洲到處都是這種觀景台,其實上去之後,看下去的都差不多,我們整趟旅程應該上了有七八個觀景台吧,每個大概都要100克朗左右,看到最後,也搞不清楚哪個是哪個了。

brno chruch 2.jpg 

這個 tower 的樓梯算比較大又好走的,有些地方的很窄又很陡。

brno church 3.jpg 

上去之後一定要往下拍一下的,雖說如果不跟你說,你真知道拍下去的是哪個地方嗎? 哈~

附近的教堂看完之後,準備要去找晚餐吃了。

brno city 3.jpg 

沿路看到這家,我其實蠻想進去吃吃看,不過後來一直沒機會,之後在廣場上遇到幾個住在這裡的台灣人,聊天後,聽說這間其實是大陸人開的。

brno city 4.jpg 

走回廣場有點被嚇到,怎麼突然這麼多人,看到很多人手上拿著酒杯走來走去,到每個攤位去斟酒,然後就喝起來了,一開始還心想,不用錢嗎?那我也該拿個杯子去喝喝看,後來跟碰到的當地台灣人聊起來,他們認為那是要錢的,不過通常都很便宜,大概10克朗左右,等於是在促銷酒之類的園遊會吧。

brno city 5.jpg 

後來繞了很久,除了餐廳,好像找不到什麼有趣的東西可以吃,因為我很想試試看那邊的小吃,之前也有聽人說這邊的熱狗香腸很有名,於是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就跑去買了一份吃。

因為也不太會叫,就指著前面的人手上的東西,說我也要一份,後來才發現,原來醬料是有另外算錢的,朋友點的沒有加黃芥墨醬,就便宜5克朗。

brno city 6.jpg 

其實說真的,沿路下來,吃過最好吃的香腸竟然就是這家,因為裡面沒有肥肉,一開始吃的時候還嫌它有點油,後來跟別的地方的比起來,才發現這家的最好吃,後來在布拉格吃的那個太肥太油了,害我差點反胃,最後沒吃完丟掉了。

不過這邊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鹹了,只配一塊麵包真是不夠,結果這一天,因為整天都跑來跑去找景點,所以除了早餐,就是這餐了,然後回旅館的途中去超市買了水跟優格,一天就過完了。

補充一下,這邊的優格真是太優了,又好吃又便宜,平均5克朗就可以買到一小罐,台灣大概一罐要30台幣,那邊一罐不用10塊台幣,口味又多又好吃,難怪每天旅館早餐都有優格可以吃,因為太便宜了。(朋友最後回台灣的時候還跑去超市買了十幾罐的大罐優格帶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