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戀第一年,什麼事都是新鮮的,渴望了解眼前的人,不斷挖掘彼此的過去,一個人的過去,很長,每一段故事都是新鮮的;一個人的過去,很長,所以天天有聊不完的話,天天有說不完的開心。這時愛上的,是對方過去的精采,這時狂野的,是對彼此好奇的幻想。

第二年,好奇的探索旅程結束了,該知道的都知道了,不該知道的也發現了,熾熱的心冷卻了,這時候,開始看到彼此的不同,試圖改變彼此的差異,你進一步,我退一步,我進一步,你退一步,時不時的熱情愛戀,仍舊讓人滿心歡喜。

第三年,可以改的都改了,改不了的也無法再改了,如果不是攜手向前,終究分道揚鑣。

一個人怕孤獨,兩個人怕辜負,愛情的保存期限,原來不長。

 

----------------------我是分隔線--------------------------------------------------------

 

D先生,去年開始開始認真的尋找伴侶,因為他想要結婚定下來,35歲的年紀,過去的戀愛歷史,稱不上輝煌卻也不遑多讓,但情侶間的關係就是這麼奇妙,當交往穩定一陣子之後,如果無法進入結婚的階段,終究有一方會離開,當然,之前離開的都是女方,因為D先生沒有做承諾。

也許年紀大了,也許玩夠了,D先生開始想要找個人結婚,卻發現,找不到一個如他一樣想要定下來的人,我們總開玩笑的說,他都交往二十出頭的女生,那樣年紀的女孩,怎會想定下來。

正值黃金世代的D先生,體面的工作,穩定的收入,年輕女孩總是自己送上門,D先生從不輕易回應,卻總在被纏了一陣子之後,當他開始認真之後,女孩卻走了,因為她們還不想定下來,這好似是他的宿命,他總在不斷的約會、不斷的認識新女孩,我們總笑他,他的愛情生活就像一齣肥皂劇一樣,每個禮拜都有新發展。

其實,找尋對象的約會過程是一件很累的事情,不斷的重複介紹自己、了解對方,拉先生總笑說,每次看到D先生約會不同女孩,都會笑著羨幕他,總有這麼多美女可以一起出遊,但看著他不斷的尋找、失敗,尋找、再失敗,也會慶幸自己不用再經歷這些事情,D先生忍不住嘲諷,結婚的人總羨幕單身的自由,但真要跟他們交換,他們還不見得願意。

人,就是這麼矛盾的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