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看到自己之前寫的文章,不知不覺,竟然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回頭來看當初,發現原來人是很健忘的,如果不時時提醒自己,似乎就要忘記要對自己好一點了。

 

文中那位美容師,在對我說完不久之後,就離婚了。(我好像在其他文章裡面有說過了,人老了就是健忘了)

雖然說得很好聽,但離婚的原因,確實只是因為他前夫外面有女人了,所以離婚不到一年,她的前夫又再婚了。

女兒跟著美容師,前夫負擔女兒每月一萬元,雖然聽說,其實前夫也沒認真的付錢,不過反正過兩年女兒就滿十八歲了,至於其餘的財產,基本上就是各分一半,雖然從她的口中聽來,前夫還佔了許多便宜,但總之,前夫外遇,美容師卻沒拿到任何好處的離婚了。

然後,漸漸的,可以發現她的想法有些改變了,除了減肥讓自己變漂亮,開始懂得對自己好一點,雖然經濟狀況不是頂好,但不再事事節省自己,對女兒,似乎也比較嚴苛了,說的,是要女兒自己好好培養自己的能力,妳老媽無法照顧妳一輩子,妳老爸又生了一個了,以後也不會管妳了。

女人,總是在被狠狠打了一記之後,才會想起要對自己好一點。

 

前陣子的【犀利人妻】,其實說的都是老調重彈,但卻激起了熱烈迴響,憑的是什麼?就是女人需要一再被提醒的當頭棒喝。

當老婆的,不懂得對自己好一點,只是讓別的女人來睡你的老公、花妳的錢、打妳的小孩。

 

女人,可以為愛犧牲,可一旦做了,就不要埋怨。

既然選擇為他放棄事業當黃臉婆,就不要一再提醒妳的放棄值多少,如果他愛妳,就一定會知道,太多的埋怨,只會磨掉他的感激變成厭煩。

女人,可以愛得癡心絕對,但不要期待,他會愛得如妳一般。

如果一日三通電話可以讓妳開心,那就去做,如果看他吃妳煮的菜餚會開心,那就去做,如果因為愛他而無心理會其他朋友,那也無妨,但不要要求他為妳做同樣的事情,因為他願意付出的愛,不見得如妳一樣。

女人,可以愛的失去自我,但不要以為,他會記得妳原來的模樣。

如果妳總是陪他吃漢堡,如果妳總是陪他看球賽,如果妳總是沒有意見,就不要假設,他會記得妳喜歡吃牛肉麵,他會記得妳喜歡看電影,因為人,其實是很健忘的。

女人,可以愛的無怨無悔,但不要忘記,要對自己好一點。

 

相關閱讀:女人要對自己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