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人還活著,但更新大概看心情了。


言承旭2001年首度個人擔演《烈愛傷痕》,由台灣金牌青春偶像電視劇製作人柴智屏精心打造,找來張學友和莫文蔚合作演出!甚少在電視劇露面的張學友不但在劇中飾演言承旭哥哥,還親自演唱主題曲。而首次演出電視劇的莫文蔚在《烈愛傷痕》中更與言承旭有不少親密鏡頭。雖然是初試啼聲,但莫文蔚仍能將處於三角關係的痛苦演得活靈活現,而深情的言承旭更能俘虜萬千歌迷!


故事由日本漫畫改編,莫文蔚所飾演的女主角更紗在旅途上與鄰座的高中男孩子霖 (言承旭) 相識,更細心照顧暈機的子霖。二人迅速打得火熱,子霖更為了更紗犧牲學業。子霖的母親見狀,私下懇求更紗離開子霖,更紗於是忍痛遠走……數年後,更紗結識了一名青年才俊子諒,踏入談婚論嫁階段。當她與子諒家人會面時,才發現子諒竟是子霖的哥哥!更紗再次陷於痛苦,不欲傷害任何一方,但她又如何是好?


-----------------------------------------------------------------------------


2001年的短篇電視劇,張學友、莫文蔚、言承旭,這樣的組合,即使在2009年來看,還是一樣的吸引我。


當年的言承旭,因為流星花園紅了,對他的印象也是一直停那裡,當年也看了這部短劇,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小還是記憶不好,看完之後好像沒什麼很深的印象,前兩天不知道哪裡突來的想法,突然想起這齣戲,就拿出來再看了一遍,發現,感覺深了。


其實故事很簡單,改編自日本的漫畫,是標準的愛情故事架構,不會讓你有太多驚喜,但還是有感動的元素。


在愛情裡,所有人都是自私的,更紗自私了兩次,第一次,因為害怕,害怕給不起子霖要的,害怕讓他付出太多,所以她離開。也許子霖的母親是原因之一,但更紗真正離開是因為她害怕。


四年後,更紗又自私了一次,她想要梓諒的愛情,她想要梓諒的保護,她想要安全的愛情,但是她又忘不了子霖的愛情,忘不了子霖單純、不顧一切的愛情,於是再一次,她自私了。


梓諒是一個好男人,卻不是一個聰明的男人,在擔心害怕的同時他選擇了沉默,這樣的男人,注定只能等在角落,他在這樁愛情裡,從一開始就慢了一步,也注定了他的辛苦。


子霖是一個為自己活的男人,從他18歲就是如此,單純的大男孩,想要愛就去愛,想要恨就去恨,這樣的男孩,怎不吸引人,他的愛情,怎不令人動心。


如果你是更紗,你要選擇哪一個? 一個願意包容一切,一個可以保護、可以讓你安心的梓諒? 還是一個愛的轟轟烈烈,願意為你付出自己的子霖?


兩個男人對更紗的愛情是一樣的,但兩個男人對更紗的意義卻是不同。


子霖是那顆年輕的心、那般狂熱的愛情,不計較現實,不在乎未來,只想要真真實實活在現在的大男孩,這樣的他,讓更紗砰然心動,他執著的愛情,讓她感受到不顧一切的瘋狂,那種瘋狂帶來的興奮,是一個女人想要的愛情。


梓諒是那個永遠可以在身邊的男人,可以依靠、可以擁抱、可以包容、可以付出,這樣的男人,怎不讓你感動,這樣的男人,是可以陪伴一生的愛情。


這兩個男人,不管哪一個,都是一個女人可以找到最好的愛情,但又是怎樣的女人,可以選擇什麼都不要?


 


子霖:我不會放棄,我說過,如果你不來,我會放棄,但是你出現在我面前,你的決定是你的,而我的決定就是,我一輩子都不會放棄,我會繼續讀書,會把電腦學好,兩年後我一定會回來找你,不管你逃到哪裡,我都會找到你,而且會像從前一樣,敲你的門、踹你的門,一直到你哭著跑來對我說,你最愛的人是我...


仔諒:更紗我曾經說過,只有一個人能讓我幸福或是不幸,那就是你,雖然短暫,但是你真的曾經令我幸福,你要記得,如果有一天,你願意給我一輩子的幸福,請你回到我身邊,我永遠會在心裡留一個愛你的位置。


 


Lynn 2009/12/11 15:30


 


P.S. 劇集完整版請自己上網找,給了一個頭,相關Link應該很容易找的。


張學友的歌聲依舊感動,他的歌唱實力,一向令我喜愛,尤其是動人的情歌。


 




結束不是我要的結果
詞:鄔裕康 曲:黃凱


多麼瀟灑的祝福
我以為說的清楚
當你的不捨
埋在我手裡哭
對和錯卻在眼前反覆的衝突
 
多麼溫暖的結束
我以為你會快樂
當我的擁抱
抱不住你的苦
誰會相信我
要比你更加無助
 
結束不是我要的結果
卻成了彼此唯一的出口
當城市煙火叫人墜落
那個緊緊把你抱住的人應該是我


結束不是我要的結果
感情卻在拉扯中失控
當街邊的車催你放手
那個等在車窗裡面的人已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