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綻 Fracture


 


 


只要看得夠仔細,就會發現每個東西都有弱點,遲早會出現破綻


野心勃勃前程似錦的年輕檢察官威利,官司勝訴率高達99%,現在,他遇到一個犯下完美謀殺案並將為自己辯護的殺人犯洛佛,兩人鬥智交鋒,誰能洞燭先機就能找到破綻,最細微的地方也許就是最致命的線索


一向最擅長找出機械裝置破綻的科學家泰德克洛佛(《人魔》安東尼霍普金斯 飾)在發現他年輕貌美的妻子珍妮佛(安貝絲戴維茲 飾)紅杏出牆的時候,他就開始精心策劃一個完美的謀殺計畫。出人意料的是當警察抵達命案現場之後,克洛佛當場就承認槍殺他的妻子。


在克洛佛認罪之後,隨即遭到逮捕和傳訊這場看似平淡無奇的兇殺案,交由年輕又意氣風發的州檢察官助理威利畢強(《手札情緣》雷恩葛斯林 飾)負責偵辦,由於97%的案子他都能讓罪犯俯首認罪,因此這個案件對他來說幾乎是手到擒來就能將克洛佛定罪。


然而,事情都不如表象那麼單純,當克洛佛決定替自己辯護;當偵辦此案的警察竟然與他的妻子有一腿;當威利發現自己好像被推入一個疑雲重重的陷阱之中,威利開始亂了手腳在佛洛克和威利的緊張鬥智和對決當中,他們都處心積慮想要從看起來完美無瑕的表象中找出彼此的「破綻」。


 


首映第二天,跑去信義華納威秀,老實說,這不是我最愛的戲院,不過為了朋友著想,為了周邊的娛樂方便,還是選擇去那邊。


幾乎很少在星期假日去那裡,也想不到這部電影有這樣的魅力,要買票的時候,發現只有前面四排可以坐了,可是再等也等不到什麼好時間,所以就買票進去了。


憑良心說,這算是最近我看的一大堆電影中,感覺算是挺有娛樂效果的一部,雖然是老調重談,不過只要劇本精采,只要演員夠水準,還是很有觀賞價值。


本片,我個人感覺以上條件皆有具備,因此,兩個小時算是看的挺過癮的。


劇情部份其實倒沒什麼可以說的,因為一開始,大家都知道誰是兇手,也知道誰在整人,唯一的重點,只是想要知道檢察官如何可以讓兇手繩之以法。


其中我特別想要說的就是,安東尼霍普金斯對檢察官這樣說:「每個人都有破綻,總是想要『贏』,就是你的破綻。」


驕者必敗,驕傲的檢察官輸在起跑點,暗暗竊喜的科學家在最後也敗給了自己的自視甚高,看來,人性,終究還是所有的根本。


 


Lynn 2007/06/07  1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