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偉大的愛情故事?


【偉大的愛情故事就是需要重重難關】?


重重難關的結果是什麼?我想才是感人愛情故事的重點...


【偉大的愛情故事就是兩個人為了對方冒險犯難、克服萬難,他們的獎賞就是得到對方無條件的愛】


我記得美國羅曼史作家協會主席曾經說過:「羅曼史就是一本以愛情為該書之主要焦點,而且有個感情上讓人滿意之結局的小說。所謂以愛情為中心,就是書中的主要情節必須跟兩個人墜入情網有關,而且他們都努力要讓這段關係成功的建立起來,書中主要的衝突都和他們愛情有關係,書中的高潮是他們的愛情問題得到解決」。


我想同樣的,當一部以愛情為中心的電影,如果沒有辦法在最後得到對方的愛情並且得到圓滿的結局,就不算真正的愛情故事,這個條件將使得【鐵達尼號】及【麥迪遜之橋】不能稱之為真正偉大的愛情故事...


這樣的說法是否正確,我不想陷入論證,但我卻可以很清楚的察覺到自己的內心對圓滿愛情結局的渴望,就算它看起來是那樣的俗不可耐,卻是我們終其一生所追求的愛情不是嗎?


Ly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