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eautiful Mind【美麗境界】


 


He saw the world in a way no one could have imagined.


一個很棒的開頭


其實我並不是很了解John F. Nash


所以我也很難針對這部傳記性的電影評論它的真實


所以我只想針對電影告訴我的劇情


說說我的感受


 


老實說


本來我以為我可以看到更多闡述John F. Nash,的成就


我個人一直蠻喜歡可以激勵人心勵志的電影


不過電影並沒有大量的闡述這個部份


也因此接續後半段他的偉大成就


如果不是很了解John F. Nash,生平的人


也許不是很清楚為什麼他在知識的領域上有多大的成就


不過既然只是電影  就不用太計較了


 


Russell Crowe


美麗境界可說是讓我喜歡上他的第一部電影


這樣的角色不同於他一般飾演的如同神鬼戰士中的角色


John F. Nash,是一個平凡人


一個有脆弱  有勇氣的男人


我個人覺得Russell CroweA beautiful mind 裡面表現的很棒


將一個不願接受現實  活在自己世界中的男人演譯的很棒


 


Alicia Larde


我不是很清楚她在現實是怎樣的人


但在電影中


她真的是一位非常偉大的女性


老實說  電影中也沒有敘述為什麼她就這樣的愛上了John


也許只能說是一見鍾情吧


畢竟


John既沒有對她展開追求


甚至John可以說是自閉的


卻讓Alicia愛上他


我想  這就是愛情的偉大及魔力了


 


尤其這部電影幾乎可以說是這位女性的代表


她在John精神病發作時


仍願意留在他的身邊


最後幫助他走出陰暗


成為偉大的數學家


愛情  真的可以改變一切


愛情  真的可以打敗一切


即使愛情的開始僅僅是一見鍾情?


 


Jennifer Connelly


我對她的美麗最有印象的是在The Rocketeer(好像翻做太空人)


非常美麗的一個女人


我發現很多名字Jennifer的女姓明星都長的很漂亮Ha!


A Beautiful Mind裡面


她一樣美麗的讓人心動



看到美女我就會忍不住流口水呢


 


另外我還要說說 


就是這部電影裡面有一位我非常喜歡的演員


Ed Harris



 


我真是非常喜歡這位演員


雖然他不是非常非常有名的一線男星


但是我對他散發的那種正派氣質


一直非常欣賞


從他早期和梅蘭妮演的電影(忘記片名了)


他飾演一個妻子過世  而兒子卻跑去幫他找了一個妓女要給他做老婆


我覺得他演出有點古板卻又老實的角色真是很可愛


阿波羅13裡面指揮坐鎮NASA總部


最後讓太空人平安返家的他


堅定的眼神及氣魄  真是很MAN


還有在The Rock(絕地任務)裡面


那個為了替死亡的下屬們爭取福利


而去綁架人質要求贖金的將軍


在最後卻死在自己的後悔中


悲劇英雄的角色非Ed Harris 莫屬


Enemy at the Gates(大敵當前)裡面和裘德洛互相較勁的德國軍官


他常常飾演這種亦正亦邪的角色


就是用不甚合法的手段去達成他理想中的目標


其實是很讓人感傷的


不過他卻可以飾演的非常傳神


又好像在Radio(真情電波)


那個排除眾議只為幫助一個男孩的老師


我又忍不住迷上他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他長的很帥呢


MAN很性格的一個男演員


我發花癡了!!


 


言歸正傳


最後呢


我只能說


美麗境界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它讓我尊敬John F. Nash


一個可以用意志力對抗自己的幻覺長達幾十年


只因為他不能辜負他的妻子為他所做的


也讓我羨慕他


有一位如此偉大的女人永遠在他的身後支持他


愛情啊   我也想要這樣的伴侶~~


Nash: I've made the most important discovery of my life. It's only in the mysterious equation of love that any logical reasons can be found. I'm only here tonight because of you. You're the only reason I am... you're all the reasons I am.


 


A Beautiful Mind of John


A Beautiful Mind of Aicia


 


A Beautiful Mind


A Beautiful Love…


Alicia: How big is the universe?
Nash: Infinite.
Alicia: How do you know?
Nash: I know because all the data indicates it's infinite.
Alicia: But it hasn't been proven yet.
Nash: No.
Alicia: You haven't seen it.
Nash: No.
Alicia: How do you know for sure?
Nash: I don't, I just believe it.
Alicia: It's the same with love I guess.


 


 


Love will never end


2006/02/23  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