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山的遺憾~~Jack


 


忍不住想要談談Jack


很多朋友一直在談Ennis


因為他是故事的主軸


也是整個悲劇的主導者


但其實看完電影的那一霎那


我心中卻為Jack感到難過


那是一種很不捨的感覺


 


為什麼說遺憾?


Jack的遺憾不是因為他死去


不是因為他還來不及得到愛情


而是他的勇氣竟然因為愛而退縮了


如果說Ennis愛的辛苦


我更覺得Jack愛的揪心泣血


 


李安說過


Ennis代表舊西部


Jack代表新西部


我一直相信


一個人的一生取決於他的性格


Ennis的個性注定在斷背山中遺憾一生


Jack對愛情的勇氣


因為Ennis


而終至消失


 


心疼愛的深  愛的苦的Jack


也許這是我的私心


比起Ennis的內斂


我更欣賞Jack對愛情的果斷


那樣的絕對


他可以不怕昭告世人他所愛


卻害怕所愛之人的眼光


心疼Jack...


 


心疼他愛上了Ennis


注定了他人生另一種遺憾


不是未曾愛過


而是注定失落


 


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好像


看到了Jack眼中的淚水


 


Lynn 2006/02/15  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