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號國道.E07-01.JPG  

李:江水湍急   不要大意
大家聚在一起過河
槍管進水會無法開槍
所以用防水布包好
如果被攻擊   就聽我命令同時潛水

 

一號國道.E07-02.JPG  

申:1小隊以最快速度過河
聚在一起會成為敵人的靶子
所以要散開
不給敵人攻擊的間隙  才是活路

 

一號國道.E07-03.JPG  

慢慢的  聚在一起渡河

 

一號國道.E07-04.JPG  

速度  就是生命

 

一號國道.E07-06.JPG  

可憐的李莊雨、申泰昊,怎樣都要被拿來比一比的,當然,李莊雨的判斷是正確的。

他們在渡江中途,遭受了埋伏。

李莊雨小隊因為在上游,避開了敵人的攻擊,因為槍用防水布包好沒有進水,上岸後順利的解救了其他小隊。

混亂中,中隊長中槍。

 

一號國道.E07-11.JPG  

中隊長:泰昊,不要自責
是我下的渡江命令
是人就會有失誤的時候

申泰昊:是我太貪心了
才會判斷失誤

不是只有你一個人貪心
我也一樣

 

一號國道.E07-13.JPG  

中隊長:聽說你渡江背著石頭?

李莊雨:在智異山經歷過很多次
倉促的渡河   失去了很多戰友

是阿
沒有比戰鬥經驗更重要的了

這不是什麼好的經驗
這是失去戰友為代價
得到的刻骨的經驗

 

跟著哥哥的金秀妍,來到了人民軍的醫療所。

她想要救所有的傷患,卻被人民軍制止,要她不能救助任何南韓的國軍。

Road No.1 E07-001.jpg  

金秀赫:如果沒有用處
我們就會死

金秀妍:用處?難道人活著還需要理由嗎?
只要有命在,還能呼吸
這算是活著嗎
救一個算一個,就是我活著的理由
也是我不顧秀熙,跟哥哥來到平壤的原因

(好想扁他哥哥,他是腦袋裝豆腐渣嗎???好好地主家的兒子不作,不在南韓當他的大少爺,跑到北邊被人當沒用的小弟,沒有用處就會被殺死,他到底是在想什麼阿???)

 

Road No.1 E07-002.jpg  

莊雨阿
過的還好嗎
我過得很好
越是辛苦
越能想起你
我們要一起去的那個天堂
聽說那個地方沒有痛苦
也沒有悲傷的事
我們何時能在那裏一起生活呢
好想你莊雨

 

一號國道.E07-31.JPG  

李:曹一兵  你都沒什麼說話

我是與我的老鄉們打仗呢
所以沒什麼話可講

平壤是怎樣的地方呢?
你很想回故鄉吧?

聽說你要去平壤
那裡有什麼人嗎?

有個必須要見面的人
曹一兵呢?

一號國道.E07-33.JPG  

有妹妹在
在首爾上大學的時候
因為發生戰爭
我們就這樣生離死別了
一定要活著才可以阿

一號國道.E07-36.JPG  

一定會見到面的

仁濟阿... 平壤.. 我們一起去吧...

(覺得挺感人的....)

 

二中隊持續朝北進,來到一個村落。

Road No.1 E07-003.jpg  

村民抓住了幾個人民軍,其中一名是權真哲的同鄉兄弟,真哲堅持同鄉兄弟只是被人民軍抓走的,他是好人,吳鍾翼上士想要直接殺死他們,和真哲起了爭執,讓那名兄弟逃走了。

二中隊接到大隊命令,在後天之前,要佔領報恩郡,如此後繼軍隊才有路可攻。

因為時間緊張,他們沒時間浪費,只能趕緊起程。

一號國道.E07-49.JPG  

中途,中隊長之前受的傷又出血了。

(話說,這個醫護兵很可愛呢,中隊長笑說他才不聽只會看豬看牛的蒙古大夫的話呢~)

 

Road No.1 E07-004.jpg  

結果,沒有人想到,中隊長,竟被早先逃走的人民軍,開槍打死了。

 

Road No.1 E07-005.jpg    

申泰昊:

建北軍的爸爸戰死之後
對我來說
尹參宿   你就是父親   永遠的中隊長

一號國道.E07-69.JPG  

尹參宿:在滿洲跟你父親打仗的時候
他有一天對我說
每每作夢都出現自己殺的敵軍
自己的部下
夜不能眠

他是位真正的軍人
是我平生想成為的那種軍人

一號國道.E07-70.JPG  

反正在戰場犧牲是軍人的宿命
因為那樣才覺得關照別人的生命
那才是真正的指揮官...

 

中隊長最後的遺言,要他們儘快去報恩郡執行任務。

到死,他都是一個軍人。

 

李莊雨.........

耳邊,好似傳來了中隊長的聲音。

Road No.1 E07-006.jpg  

報恩郡拜託了.....

(其實李莊雨和中隊長並沒有那麼親近,但我想,默默牽引他倆的,是那份骨子裡對兄弟的珍惜、對人命的看重...)

 

一號國道.E07-77.JPG  

(好美阿~~)

中隊趕路,要在明日前完成任務。

中隊長死了,於是目前的中隊由最資深的小隊長申泰昊帶領。

 

入夜,申泰昊和李莊雨再次為了趕路起了爭執。

(這兩個人,意見永遠不一樣,再加上吳鍾翼總在一旁搧風點火,搞到這兩個人更對立)

Road No.1 E07-007.jpg  

申泰昊: 休息到子夜
夜間行軍
明早6點前到達報恩外圍
7點整攻擊

李莊雨:
繼續移動到233高地吧
那裡攻擊比較好
所謂戰線是變幻莫測
能接近的時候   要盡可能接近
233高地只有30分鐘路程

最後,當然是聽隊長申泰昊的了.....

 

Road No.1 E07-008.jpg  

另一端,金秀妍因為偷偷幫助國民軍,而被狠狠修理一頓。

 

Road No.1 E07-009.jpg  

無論如何
我一定要活到等你回來....

 

二中隊,終於來到了報恩郡外。

Road No.1 E07-010.jpg  

可,申泰昊和李莊雨,又再次因為戰術的分歧而吵的天翻地覆。

申:左側三小隊
我跟一小隊從正門進攻
7點整準時

李:誰來使用火焰噴射器呢?
敵人在暗地我們在明處
對我們十分不利
用火攻把暗處埋伏的敵人引來才行

這地方攻下來要建我軍指揮部
居民也要重建家園
不能用火燒個精光

我跟游擊隊打過   肯定有埋伏
莽撞的進攻對我們不利
事關生死   這跟羊入虎穴有何區別?

你是說遵從我   就會全軍覆滅的意思
用火攻就能保證不會死?

戰爭中哪能保證百分百
如果中隊長還活著   肯定贊成火攻

一號國道.E07-120.JPG  

我不允許讓我的隊員白白去送死!

 

一號國道.E07-122.JPG  

李莊雨少尉違抗命令
作戰結束後向大隊長報告處置
現在開始,二小隊由金德實中士指揮

 

一號國道.E07-125.JPG  

金德實:我不能這麼作
犧牲前中隊長說過
中隊指揮權交給李莊雨少尉...

什麼????? (我幫他們大家OS啦~)  

 

一號國道.E07-58.JPG  

原來,中隊長臨死前,交代了金德實,但金德實因為太過驚訝,又加上被吳鍾翼警告,所以一直沒有說。

可,死無對證的話,申泰昊仍堅持自己的地位及戰術。

李莊雨,妥協了。

 

結果,二中隊攻佔失利,眼見就快被全軍殲滅。

李莊雨,最後決定違背命令,採取火攻。

一號國道.E07-127.JPG  

李莊雨的火攻,讓申泰昊氣瘋了,即使,他後來終於聯絡上了總部,總部也命令他採取火攻。

申泰昊,卻失去理智,紅了眼。

 

敵軍的狙擊手,瞄準誰呢?

Road No.1 E07-011.jpg  

 

誰,才是真正的指揮官?

一號國道.E07-131.JPG  

 

待續~~

 

緣起:國道一號OST 兼 前言

國道一號EP1-EP20分集劇情

 

P.S.

我對韓國歷史沒研究,不過戲裡的人民軍,真的被塑造成很糟糕的人,我總認為,戰爭的對立,只是因為目標不同,但對於人性的價值,應該還是相仿的,但這邊的人民軍,不止痛恨敵方,似乎連作人的基本道理都沒有,所以對病患不救治,對戰俘不留情,最糟糕的,是連對一同作戰的同伴都只有利用,也許因為這是南韓拍的電視劇,但如果北韓軍真的這麼糟糕,怎麼還會有人效忠? 更凸顯了,金秀赫一整個就是大智障才會去加入這樣的北韓軍....(真的很不合理)

不過算了啦,看戲嘛,認真你就輸了啦.....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