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男女2  

老實說,這部從13集之後,就有點不知道在演什麼了,所以雖然我為它寫了兩篇文,主要是因為對於前面劇本所衍伸出的問題探討,頗有心得,卻想不到後面的劇情演變,讓我只想罵人,也不太有感動想留話,倒是陸陸續續在別人家留言罵一下,本來結局看完,也沒動力想寫什麼,只是又想,既然之前都記錄了,還是總結一下好了。

請參考:

急診男女/EP13 期中感想-- 選擇熟悉的人?還是新的悸動?
急診男女/ep12-ep13~國天秀,你到底是何時愛上吳珍熙啊???

 

以下,我要來開始胡言亂語了。

從14、15之後,劇情走向整個脫軌了,我一直認為本劇前半段的主軸很明確,說的是兩對男女,分開之後,因為機緣再次相見,如何去面對過去的問題,如何自我成長,最後,如何重新來過。

因此,吳昌敏和吳珍熙,國天秀和申智慧,是兩條感情線,兩對情侶,各自有各自的問題要解決,也同時去探討人生和感情的問題。怎知,劇情會在13集之後,加入了三角戀情,因此,我才會忍不住寫了,*國天秀,你到底是何時愛上吳珍熙啊???*。

之後,整個故事大走鐘,開始讓吳珍熙和國天秀出現奇怪的曖昧戲碼,同時間,申智慧整個變成大配角,連前面許多我認為有用意的鋪陳,例如國天秀和申智慧曖昧的跳舞,兩人間的對話,申智慧的孩子,等等的鋪陳,感覺都是要為兩人未來的關係作梗,卻想不到,在14之後,申智慧差不多整個人消失了,到最後,我完全不知道申智慧這個人出現的用意是什麼,她和國天秀之間的關係,更是完全沒關係了。

至於吳昌敏,一開始對他的幼稚鋪陳,到後面一點一點的成熟及改變,前半段都寫的很好,但後面,卻因為加入國天秀對吳珍熙的感情,讓他的這塊成長,變得沒太大用處,如果不是因為對吳昌敏這個角色的喜愛,我後面真的看得很無聊。

 

話說,我並沒有討厭國天秀,但我對這個角色很失望,本來應該要著眼更多他個人內心的成長,對恐婚的改變,對感情猶豫不決的態度,但我整個只看到他對吳珍熙莫名的曖昧,更奇怪的是,我真的看不懂阿,為什麼因為喜歡上吳珍熙,就突然讓他想要跟父親連絡,最後似乎也不恐婚了???

只因為再次對一個女人心動,就一秒改變世界了???  可是沒有阿,他還不是一樣從頭到尾,幾乎都沒有去爭取,他對待吳珍熙和之前對申智慧有什麼重大差別嗎??? 他的成長在哪裡呢??? 只因為他寫了一封信給爸爸??

救命阿,我真的不知道編劇在想什麼。

 

最後,吳珍熙,完全就是一個我很討厭的女生角色,尤其是後半段,當她開始和國天秀的曖昧線跑出來之後,我整個覺得這個女人很令我討厭。

當然,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編劇的錯。

14之後,吳珍熙斷然的決定不要跟吳昌敏復合,沒問題,決定要重新開始,沒問題,但然後呢?

最後跟國天秀的感情也沒出來,到了最後的最後,又突然因為吳昌敏的父親死了,所以她突然又愛上了吳昌敏?? 我的媽阿,到底是為什麼????

最後幾集,更是讓我想翻桌。明明就已經決定要跟昌敏復合了,又跑去跟國天秀上演一場欲語還休,語焉不清的大默劇,請問編劇,到底是想表達什麼??

而最讓我失望的,是我看到最後,完全覺得吳珍熙還是6年前的吳珍熙,除了她已經成為一個醫生之外,其他的,並沒有太大改變。或許,公公的死,讓她體認到她該珍惜現在,但,然後呢?? 

這是一個我幾乎看不到成長的人物,實在很難喜歡她。

 

最後的最後,本劇雖然是以醫療為背景,但根本上都在說愛情,那也無所謂,但最後結尾,很明確的將戲劇結尾收在急診室的人生百態上,但我卻在前面的20集,幾乎看不到這些人生百態的感動,只讓我感覺是*為賦新詩強說愁*。

我根本上認為,這編劇的野心十分強大,一開始丟出許多議題、鋪陳許多面向,卻在最後,潦草收場,更神奇的是,我在看20-21之前,擔心畫出這麼大的野心,編劇根本沒有足夠時間去好好收尾,卻想不到,編劇是收了,每個重要的點,用2分鐘的時間,兩個人面對面,講兩句話,就圓滿了,例如昌敏的媽媽,和珍熙一個會面,OK,解決了糾結6年的婆媳問題,又例如,申智慧和國天秀,說完"有說等於沒說"的話之後,最後用一句*我等妳回來*也收尾了,但感情在哪裡??? 歷程在哪裡???

所有想要解決的問題好似都解決了,卻完全無法感動到我,只讓我感覺,*阿?什麼?*

而且本來以為會很匆忙,時間會不夠用的東西,竟可以因為它神奇的快轉收尾模式,沉悶到讓我看到想睡著,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阿???

如果不是因為喜愛吳昌敏,我怎麼會還在看阿????

 

何況,真的所有問題都解決了嗎???

吳珍熙和吳昌敏的相愛真的解決了所有問題嗎?? 吳昌敏說了三點要如何愛老婆的秘訣,吳珍熙說了一點,她說,*只要看男人的優點就好*,然後,結束了。

他媽媽的,我真是傻眼了。

難道,6年前她不就是看到吳昌敏的優點才愛他的嗎?? 6年後有什麼不同?? 那如果看到了缺點,她又該如何解決?? 6年前就是解決不了才分開,那未來呢??

感覺吳珍熙還是認為,不用去解決,只要視而不見就好,我的天阿,起碼吳昌敏有提出三個解決方案,有沒有用沒關係,至少那是改變、是成長,人總會在錯誤中學習,但吳珍熙好像就只要裝做看不到就好,編劇,妳偏心的為免太過嚴重了!!!

編劇對吳珍熙整個溺愛到我難以忍受。

 

整齣戲看下來,我只有一個感想,那就是編劇試圖告訴大家,只要男人吳昌敏一直改變、越變越好,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包容,就可以重新去愛吳珍熙。

至於女人吳珍熙,只要繼續保持天真、可愛、愚蠢、打開奶粉罐都會打翻奶粉,遇到事情只要睜大眼睛看著吳昌敏,用裝可愛的聲音說*怎麼辦??怎麼辦??*,然後吳昌敏就會去解決,這樣就夠了,就可以重新去愛吳昌敏了。

原來,這就是解決他們感情問題的解藥了。

 

本劇,我只能用一句話收尾:

重重拿起,隨便放下。

 

結論,如果我是像吳珍熙一樣的女人,我一定會呵呵笑的看的很開心。

可惜,我不是。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