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過遷善  

這齣戲一開始我是期待的,但到了中段開始吃了我的耐心,算是勉強嗑到12集,然後一直放著,一直到了這個周末,才回頭將最後4集補完了。

看慣了美國的影集,尤其是法庭劇影集,其他國家的法律劇集,我真的都要很有耐心才看的下去。

美國影集的法律劇,不只法庭戲精彩,法庭外的手段也精采,主人翁的感情生活也精采,節奏明快,同時間可以交代完所有的細節,又可以兼顧感情,我常常都超級佩服劇中的律師,一顆腦袋怎麼可以同時間處理那麼多事情,還如此清楚犀利。

《改過遷善》一開頭的幾集,我算是有看進去,劇情有點衝突,角色有點犀利,可是從金律師失憶之後,開始有點不知道劇情想演什麼了,要說金律師改過遷善了?善在哪裡? 看不太出來。

至於案件內容實在沒有太精采,也不是太特別,冗長的時間在討論案情,卻沒有緊張刺激的爆點,我其實都不知道有沒有把案件內容看進去了。

但竟然還會將它補完結局,終究是因為劇情是言之有物,只是節奏感抓不出來,而且主人公的情感交流和案件劇情搭不太起來,也沒甚麼著墨。

不過,想不到,當我回頭要將最後4集補完時,看完13集的當下,我突然感覺,哇,這齣戲怎麼變的這麼精采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本來18集的東西被砍成16集,所以劇情必須精簡,總之,13集過後,這個案件突然變得挺精采的,而且金律師和父親的感情戲更是一大亮點,終於讓我看到主角失憶之後最大的賣點了,否則我都不知道是改了什麼過,變了什麼善了。

整個13-14集真是夠精采,讓我只感覺~好好看喔~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翻譯問題,還是編導剪輯問題,我總覺得有些法律論點及辯論的片段顯得有些零碎,其實是看的有點吃力的。

最後的16集,更是整個有搭上高鐵的感覺,用飛快的速度解釋了結局,但我對最後這個案例是有看沒有懂的,而且只用一兩句話就直接交代完畢金律師回復記憶及20幾年來的心結,我有點傻眼。

不知道是翻譯問題還是導演真的趕時間,收尾收的太詭異了。

總之,這是一齣有些難看(難以吞下去),又專業的戲碼,感情交流不夠,專業又有點難啃,連我這個熱愛法律劇的人都看的失去耐心,實在很難評價它,另外我本來就沒有想看金律師和實習生有什麼,但一開頭刻意讓金律師留下的兩條感情戲碼,到最後感覺連沾醬油都稱不上,不知道究竟想說什麼,不過,最後4集的案件緊張感有將整個分數大大拉回來,是讓我一口氣追完的,如果結局不要收的那麼快就好了。

 

看樣子,還是繼續來追《suits》和期待9月的《the Good wife》,我好想知道Alicia真的要去當檢察長了嗎???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