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與瑛.jpg

本劇改編自著名作家池井戶潤的同名小說,由向井理和齋藤工擔任雙主演。講述了大企業的第二代、注定要繼承社長之位的階堂彬(向井理),與父親公司破產連夜逃亡卻心懷夢想的山崎瑛(齋藤工),兩個同一公司的同名男性奮鬥拼搏的故事。

二人的人生軌跡如同命中註定般交織。從幼年到青年,他們各自經歷了人生中的必經階段:叛逆期、與友人的別離、父母去世、初戀、考試、就職、成功、挫折……圍繞著人生的關鍵詞,彬與瑛兩個男人在泡沫經濟崩壞前後的大時代中究竟會有怎樣的“宿命”?

 

*******

 

因為很久沒看日劇了,今天放假把這齣*彬與瑛*看完了,就來隨便分享一下心得吧。

因為之前覺得半澤直樹、下町火箭還不錯看,因此看到同樣作者的作品,就給他看了一下。

日劇的好處就是簡短阿,不到10集只要一個下午就可以看完,有種爽快的感覺。

 

但我其實還是覺得池井筆下的銀行行員,總是那麼熱血又有正義感,實在不太符合現實社會阿。

舉個例,前不久,我們公司的一個廠商,同事不過隨便打個電話去問一下銀行那張連帶保證書的時效問題,人家銀行可是一掛完電話,火速要求廠商馬上把現金入帳,不然就點點點點點的。哈哈

所以阿,現實社會裡的銀行行員,哪有那麼熱血又替企業著想,雖然有不少企業確實也是很賤啦,反正破產呆帳,換個商號重新再來就好,不然現在哪來那麼多黑心食品,沒有良心的企業家也多的是啦。

 

延伸閱讀:下町火箭

 

總之,讓我們用正面陽光樂觀的態度來看這齣戲,那麼這戲還是挺不錯的啦,商場上的執行,用簡單的方式來表現,雖然有太多的假設前提,但也算可以自圓其說,還算是不錯的商戰電視劇,總比最近正在追的《那年花開月正圓》裡面那些簡單到沒程度的經商好了更多 XD

突然想不到還有什麼要記錄的,那就先這樣吧。

 

P.S. 突然才想到,山崎豐子的*不沉的太陽*,我好像才看了一半耶,然後就忘記看完後面了。

晚點再去把他接回來看。話說,我的日劇名單怎麼好像都很嚴肅喔。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