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機密.png

本來是沒有想說的,因為其實這劇故事挺扯的,但因為過年年假期間有點瘋狂追劇,還是說一下好了。

自從看完司馬懿之龍吟虎嘯之後,其實有些失望,因此當初看到這齣戲時,並沒有很想看。然後因為過年期間太荒廢了,剛好看到有人提到這齣戲,想說就點來看看吧,結果一看就把他看完了 XD

 

三國機密改編自小說,小說沒看過,無法評論,但不得不說,三國演過千百次,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劉協當主角來寫的,還要給他弄個孿生兄弟李代桃僵的故事,只能說,本來是很有創意的故事,而且唐人影視的製作也是很有水準的,但編劇真的腦洞開太大了,到最後,感覺就是劉平這朵白蓮花,不斷的鬼打牆,讓前面的精采程度遜色了。

不過這戲還是有值得可以拿來說嘴的,除了我好像喜歡上了韓東君之外,大概就是從不同角度來看漢獻帝囉。

 

三國機密1.png

漢獻帝大概可以算是末代君主裡下場最好的吧,畢竟,他最後被受封為山陽公,有自己的領地,還可以活到五十幾歲,沒有早早被砍頭,應該也是幸運吧,或者作者就是從這點出來,因此創造出三國機密這個故事。

劉協9歲繼位,在一干歷史劇中,劉協總是被塑造出無能為力,受盡逼迫,甚至軟弱無能之輩,但一個可以壽終正寢的亡國帝王,或許有著不為人知的隱忍與智慧吧。

或者作者也想要為自己自圓其說,因此創造出一個劉平,因為是新的繼任者,因此他的妥協及隱忍不是被迫,而是甘願,我個人覺得這是很有創意的寫法,只可惜,後面的反反覆覆讓人看得有些厭煩,不然這個人物的設定,倒是不錯。

 

三國機密2.png

至於這裡的司馬懿,我就不多說了,反正是亂寫的,但我覺得韓東君在這戲表演有點太過,老是要笑不笑的扯動嘴角,我覺得太過浮誇,雖然最後我還是喜歡上這個演員,但我並不覺得他在這戲的表現好。

但因為他還年輕,我認為他是有潛力的演員,指日可待。

 

三國機密3.png

至於王陽明的郭嘉,我是真心覺得太誇張,即使想要表現郭嘉的放蕩不羈,但感覺戲裡把他寫成下流男了,我真心不信,作為曹操的軍師,他有那麼多美國時間一直在跟女人吃酒玩樂,實在是太過了,雖然演員本身問題不大,但編劇真的把他寫成花癡讓我傻眼。

 

三國機密4.png

最後,我真的想來說一下檀健次這個演員,連續在兩部三國裡看到他,一次飾演司馬昭,一次扮演曹丕,其實都是吃重的角色,之前也看他上過演員的誕生節目,感覺他應該是有演技的演員,但很奇怪的是,在這兩齣電視劇中,我都感覺他扮演的角色讓我總是覺得怪怪的,有一股說不出來的違和感。

明明是很好的角色,但我總覺得他就是無法表現出角色該有的感覺。

我猜,他大概就是沒有我的眼緣吧。

 

至於其他的女性演員,沒看到我標題都下了嗎,不是小鮮肉的就給我滾吧 XD

 

P.S. 延伸閱讀:司馬懿~軍師聯盟  (下半部不好看我就沒寫了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東君 馬天宇 王陽明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