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屋出租~~Rent


 


上星期五跑去看了Rent


看完呢   覺得有點好看  也有點還好


我沒有看過舞台劇版本  所以無法比較


音樂呢   開場的部分十分震撼


八個人排排站   唱著非常有名的Season of love


然後唱完就突然斷電了


接著出現的劇情  我只能說  好像有點混亂


夠熱鬧  夠氣氛  卻讓我看的有一點點糢糊


至於音樂呢


也許是自己的喜好吧  雖然它的音樂還算多元化


也是90年代後流行的音樂  但混雜著台詞的唱法


部分好像只是帶著節奏的唸台詞  讓本來就不是很欣賞Rap音樂的我


似乎沒有辦法完全融入他的音樂


大概是我自我設限的狹隘眼光吧


 


不過劇情中大量探討愛滋病  同性戀  還有放蕩不羈的波希米亞新世代人類的價值觀


倒是可以帶給觀眾另一種不同的視野


雖然不是所有的紐約新世代人都是如此  我想觀眾應該還不致於誤會


電影倒是有意無意的放大了少數族群的世界


大概這也是Rent可以成為近十年來另一種新興型態的歌唱舞台劇


並且受到大眾化通俗歡迎的原因吧


 


不過老實說


裡頭一段Maureen表演的片段


我有點搞不清楚她的表達的意圖


大概是自己太笨了吧 


 


不過有一點很有趣的就是


電影版本的演員  六個都是十年前的普立茲獎以及舞台劇東尼獎的原班人馬


只有飾演MimiRosario Dawson還有飾演Joanne Tracie Thoms是全新的卡司


不過這兩位都非常會唱歌  歌唱實力真是太好了


八位主要演員的歌聲都很棒  聽他們的歌聲是一種享受


所以雖然劇情有點八股  還是挺不錯的


 


不過我想  看過電影版本之後  我可能不會再去看舞台劇版本了  


 


出國的前一天


2006/03/01  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