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執念.jpeg

中二病不良少年蒲一永(曾敬驊 飾)與凡事可以用拳頭解決絕不用嘴巴的不良媽媽葉寶生(楊謹華 飾)在一場意外後,兩人相依為命。蒲一永遭遇意外後陷入昏迷,醒來發現自己居然有「怪物」溝通的超能力,還被「執念化成人形」的怪物們纏上,平凡生活從此改變,跟一線三女警陳楮英(宋芸樺 飾)和醫學系高顏值學霸曹光硯(彭千祐 飾),三人誤打誤撞開始一場瘋狂的打怪之旅,經歷一步步的關卡,上演一場熱血又觸動人心的奇幻冒險!

*****

何謂執念?執念的力量有多大?

《不良執念清除師》用了具象的怪物,形化了每一種執念,劇裡出現的怪物並不是鬼,不是生靈死去後的鬼魂,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很新鮮。

所以人行道上的圖案可以變成怪物,所以一顆石頭可以變成怪物,甚至一副刺青都可以成為怪物,其實這與仙俠劇中的一些神仙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般的仙俠劇裡,一朵花可以修成花精,一盞燈也可以修成燈神,其實和《不良執念清除師》裏頭將人的執念力量,寄託於具體的事物,而讓這些事物成為有靈魂的怪物,不算毫無由來的創意,但突破了坊間的神怪劇模型,創造出了另一種趣味。

 

曾敬驊的演技在年輕世代的演員中,表現算是很不錯的,至少在他哭的時候,我不會出戲,在他中二的時候,我會笑,聽他說台詞的時候,不會讓我有不適的違和感。

一個年輕演員可以表現到這樣,已經算很好了。

未來可期。

 

浦一永的爺爺並非從一開始就「獨善其身」,他曾經試圖改變什麼,但卻被人傷害,就如同浦一永一樣,最後也被連續殺人犯丟下樓,陷入昏迷。

其實爺爺和一永都一樣,一永的善行,最後讓他醒了過來,我相信當初爺爺可以從墜樓後醒過來,應該也是他曾經的善行所致。

觀音石蓮花婆婆雖然總是抱怨爺爺,但她仍舊願意幫助爺爺,這個角色很有趣,如果有第二季,應該會繼續出現。

 

很久沒有看到有趣的台劇,《不良執念清除師》用詼諧逗趣的方式表現遺憾,讓人會感動,卻又不至於太過悲傷,尺度抓得剛好。

我覺得比「模仿犯」更好看。

結局收的很乾淨也很聰明。

近期來讓人驚喜的台劇。

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