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一打關鍵搜尋,就可以看到許多異國戀情的網誌,我不知道那是不是錯覺,但我想會給人一種美好的憧憬,尤其是對於一些想要交外國男友,或者正在交往的女生(因為通常寫部落格的都是女生)帶來莫大的信心,當然,這點是正面的,因為異國戀情本來就不是很容易的維持,知道在地球上的許多地方,有著一些相同經驗的朋友,我想對於繼續下去的信心是很有幫助的。不過另一方面來說,當然也是因為如果是失敗的,就不會上來寫網誌了哈哈

但到底異國戀情行不行?如果又加上遠距離的異國戀情呢?

已經成功的人一定會告訴你可以,失敗的人會告訴你很辛苦,大部分都會失敗,而小妮子我目前正在ING(進行式)中,所以我當然要告訴你,我相信我一定可以! (不然我情何以堪呢?呵呵)

但是異國遠距離戀情,真的需要很多條件,不管你是完成式,進行式,還是未來式的朋友們,以下的幾點供大家參考參考(當然都是以認真交往為前提的來說):

1.保持熱情

遠距離的感情,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保持自己的熱情,因為距離出現,沒有辦法天天見面,有些人可能一天也沒說到幾句話,或者即使說上話了,卻不知道要說什麼,結果一天天的,熱情不見了,最後就各分東西了。所以永遠讓自己保持想要見對方的熱情,想要和他說話的熱誠,這點,當然需要雙方的努力,還有相同的共識,但你必須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熱情,就算催眠自己也好,不要冷掉,不然你的戀情也就凍死了。

2.調整作息時間

這點就要看你的愛人在地球的哪一個地方,如果沒什麼時差的,那恭喜你,比較容易找到時間說話,但如果你是白天他是黑夜的那種,那麼有人就犧牲一下睡眠時間了,其實小妮子是覺得每天都要說上話是很重要的,因為如果只是週末假日才說一下話,有時候再加上忙一下,跟朋友出去一下,漸漸的,一個月說一次也不算少,再來,你就等著跟你的愛人說byebye了。

3.觀念溝通

異國情侶的很大問題是,文化不同,觀念不同,價值觀不同,相信我,你跟你的巒生姊妹都會吵架了,更不要說來自兩個國家的情侶,光是問他要去哪裡都可能吵起來了,所以一旦發現兩個人有情緒上的起伏,就要馬上溝通,不要相信什麼時間久了就會改變的鬼話,那是不會的,更不要相信愛情會改變一個人的性格,他活了二三十年都是這樣的活法,你要跟他愛多久他才會為你改變?

心裡的問題還有不滿一天不說出來,只會累積更多,與其越走越遠才後悔,不如早點說清楚,如果發現雙方無法溝通,那不如趁早了斷,早死早超生。

4.堅持心意

這點,就要見仁見智了,如果你很確定自己是愛就要轟轟烈烈的這種,不管未來是否天長地久,只要活在當下的這種,那麼拜託你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心意,那就是,即使愛人在遠方,也不要在這邊三心二意,騎驢找馬,因為風險太大,你不一定會找到良駒,但我向你保證,你一定可以找到另外一匹驢子,這時候再拿兩匹驢子來比一下,我相信,很多人會選擇在身邊的這一匹,起碼要出門的時候還可以騎的到,不是嗎?

所以,請保持對異姓朋友的距離,清楚宣示自己的心意歸屬,當然你的愛人也要這樣做,不然你不就是自己耍白痴了!

 

最後,我可以告訴你,即使你都做到了以上種種,也不保證你一定可以修成正果,因為人心太容易變了,如果兩個人沒有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那麼你們的終點,是不會在同一個地方的!

還有,小妮子深深的相信這一點,就是遠距離只適用於情侶,而且只能是過渡期,如果不是以結婚為前提的遠距離異國戀,而且最後兩人一定要住在同一個地方的話,那麼請不要浪費你的時間了,夫妻如果處於異地還可以永遠不變,那麼大陸的二奶還有三奶該如何生存呢?所以小妮子一直是如此相信,當遠距離的愛情是有共同目標(未來要結婚或者起碼住在一起生活)為前提的,你才有努力及堅持的目標,所以它永遠只是過程,不是結局,否則,這段感情談來何用?談傷心的喔?

最後,就是祝福大家的戀情都順利開心,開花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