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上班的途中,拿出了梁靜茹的新專輯聽著,其實這次她的新專輯真是很不錯,幾乎可以算是首首都是主打,可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首【情歌】。

敗犬女王裡面播出了許多首梁靜茹新專輯的歌曲,片頭、片尾,片中的插曲,但一直以來,我最喜愛的卻是這首【情歌】,因為每一次它的出現,都是伴隨著單無雙的想念─對學長的想念,單無雙的憂愁─對愛情的憂愁。

所以當我聽到這首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竟讓我有種想哭的衝動,伴隨旋律在腦海中的畫面,是單無雙對著盧卡斯訴說她和學長的過去,音樂,往往伴隨著畫面更容易令人感動。

 

我們有很多很多很棒的回憶  我們一起有夢想  是他帶領我  去體驗很多新的人事物  我們說好畢業之後  他當攝影師  我當記者  我們一起努力  一陣子之後  等到我們一起工作  他攝影  我寫稿  然後我們一起環遊世界  一起到世界各個角落  去發掘每個不同的故事  這個夢想本來會成真的  直到......

我的開心  只有從 2003年1月  持續到 2月 5日  他說好要跟我一起去同好會  宣佈我們結婚的喜訊  他沒有出現  我等到飯店  所有人都走了 他還是沒有出現  電話一通也不打 

他沒有出現 不聯絡的原因 是因為 他後悔跟我求婚  他說結婚  不是他最大的夢想  他的人生  還有更大的夢想要去做  我不管是什麼原因  他把我一個人放在同好會  我就是不能原諒 

只是我們剩下的夢想怎麼辦  我從大學一直努力到現在  我是不是努力白費了 我到現在 還是傻傻的一直在當記者 我還是這麼聽話 

 

很多時候,我對音樂的感動來自於畫面,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買電影原聲帶的原因,歌曲本身就很有感覺,但伴隨著畫面,更會停留心頭許久。

 

情歌

詞:陳沒  曲:伍冠諺    編曲:陳建騏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被反鎖
情書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慢動作 繾綣膠捲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 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 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 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長鏡頭 越拉越遠 越來越遠 事隔好幾年
我們在 懷念的演唱會 禮貌的吻別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 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