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rman breakfast.JPG 

請先看上一篇:Germany Füssen 遊記~德國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之一

第二天一早呢,早上6點就起床了,想說早點去排隊,早點買票,才不會等到太陽下山還看不完,結果事實證明,我們實在是太有效率了!

我們只在旅館待一夜,所以行李一早打包就去check out了,在櫃檯結帳的時候,小姐還好心的問我們,不吃完早餐再離開嗎?前一天我們就知道它的早餐要7點才開始供應,但因為我們想要早點離開,所以本來就沒計畫要吃早餐,小姐問我們要不要幫我們帶杯咖啡,雖然說前一天因為房間的問題有點不愉快,不過小姐服務也還算不錯啦。

我們怕麻煩,所以連咖啡也沒拿,早早的離開旅館,另一邊也有一對日本女生很早就離開,還有人是一早才來check in的,看樣子,大家都是要去看城堡的! 想想,還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城堡那樣有名氣?還名列全世界必看50景點之一,但總之,我們就開車往目的前進了。

Schloss Neuschwanstein 001.JPG 

在一路開車上山的過程,當然要找個近一點的地點拍一下城堡的照片囉,證明我真的來過(不過有我的照片當然就不給你看了!哈),這是在山下拍的,早上的馬路沒什麼車子,所以另外一輛車子就停在不遠處的路邊,跟我們一樣在拍照。

到了停車場之後,發現已經停了一堆車子了,還真的是好多好多遊客呢!而且很多都是義大利來的,至於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看他們的車牌就可以知道了,這個下次再告訴大家怎樣判斷吧。

Schloss Neuschwanstein 002.JPG 

停車場旁邊的牌子,告訴你要去哪裡排隊買票,我們走過去的時候,已經有大概10來個人站在那邊排隊,玻璃門都還沒打開,只能站在外面。

Schloss Neuschwanstein tieket center.jpg 

上面照片是買完票之後才拍的,人都已經進去玻璃門裡面了,到了我們晚點從城堡出來的時候,排隊的人都排到外面馬路上去了,所以還好我們真的早到買票。不過說到買票,就不由自主的要說一下,外國人,尤其是在這種景點的地方,真是不懂得怎樣規劃排隊的路線,我們一早到的時候,因為前面的人也不知道怎樣排,於是就排成兩排,我們就排在後面,在將近8點要開始賣票的時候,有一個男人走過來,應該是旅行社的人員,他遲到了,當他看到一堆人排在那邊,他就知道糟糕了,他一定會買不到好時間的票,那麼行程可能會delay,他還問排在前面的男人說可不可以給他插隊,因為他需要買整個團的票,當然前面的人只是笑笑的回他兩句,雖說是開玩笑,但基本上當然是不行,不然大家這麼早來排隊是來好玩的喔?

不過那個旅行社的男人沒有離開,就一直站在前面,其實那時候我和M就知道,他一定是要等開門的時候,趁亂插隊,這種事情在這些地方常常都會看到,不過排在前面的男人,看起來都是好爸爸型的,就是全家出遊那種,爸爸一早先來排隊的那種,所以也沒人理那個男人,果不期然,等到開門時,整個路線混亂,因為櫃檯一下子開了好幾個,完全整個混亂,那個男人當然趁亂就往前插到某個櫃檯去了,我和M倒不是很緊張,反正雖然很多人趁亂插隊,但我們畢竟還是很前面,所以就算了,也不差那幾個人。

不過,其實當初我們並不清楚票是怎樣賣的,到買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他的票跟看電影一樣,是有時間的,每個時間只有固定的人數,人數滿了,就只能買別的時間。當然這種規定很不錯,不過我們在去之前,是一點都不知道的。本來第一個時間我們想買晚一點的,可以去吃個早餐慢慢來之類的,而且因為決定新舊兩個城堡都看,當初感覺兩個城堡是有點距離的,所以兩張票之間的時間希望有點距離,可是因為有些時間已經被前面的人買掉了,後來我們就選擇了相隔2.5小時的票。

ticket 1.JPG 

不過說實話,本來以為2.5小時應該很夠的,後來在兩邊城堡移動的時候,竟然給他小緊張一下,因為等巴士的人實在太多,差點以為我們會來不及了,當然後來是虛驚一場。不過如果下次有機會要去的朋友,如果你是屬於動作很慢的那種人,而且如果你不趕時間,最好可以間隔4小時,可以有充足時間到處晃,心情也比較悠閒,當然,如果是有很多景點要跑的人,其實2.5小時是夠的。

不過買套票雖然便宜,可是他有規定一定為先看舊天鵝堡,才可以看新天鵝堡,而且門票還不便宜,一張大概要20歐元左右(有點忘記了),上面已經寫好時間還有你的 tour 號碼,如果錯過了,就不能進去了,所以時間真的要抓的很精準,而且他祇開放到下午5點而已,所以想去的人,建議真的早點去。

買完票之後,因為還有一點時間,M認為我們有時間先去吃早餐,於是我們就到處看看哪裡餐廳有開,結果是,都沒有!

因為鄉下地方,基本上真是對於賺錢不熱衷阿,要是在台灣,一定早就一堆路邊攤來搶錢了,可是那邊的店面,竟然都沒人開,我們就一直走阿走的,最後終於看到一家旅館附設的餐廳,我們進去問一下,他們其實是不招待不是住客的人,不過他也看的出來我們找不到地方去,所以一個留著俏鬍子的老伯,看起來好像是廚房小主管之類的人,就讓我們進去。

german breakfast.JPG 

其實他們serve的早餐還不錯,M知道我愛吃熱食,可是歐洲人的早餐基本上是沒熱的,俏鬍子先生還不錯,聽到M說話,於是他就進去請一個年輕廚師幫我弄個煎蛋,其實就只是把蛋炒一炒到熟而已,加點鹽巴或者黑胡椒,就這樣,不過在歐洲的那些時候,有很多天我都是這樣吃的,因為早餐實在沒什麼選擇。

因為9點15分之前要進去舊天鵝堡,其實我們是有點趕的,於是恨快的吃完早餐,我們就離開了,要離開的時候,M跟俏鬍子先生不知道在說什麼,後來M跟我說,俏鬍子先生說早餐一個人10歐元(如果沒記錯),另外炒蛋沒給我算錢,因為那不在他們的Menu裡面,算免費贈送的,M說俏鬍子先生服務不錯,不過我是在想,天阿,真貴! 我不過吃了一個麵包,還有一盤炒蛋,我看我們台灣人永遠都不會習慣歐洲人的價錢,早餐兩人就吃了30多歐元耶(包含咖啡,不過不包含小費)! 不過M倒是挺滿意俏鬍子先生,他很大方的把零頭大概7、8元歐元都給了小費。

不過M給小費一向都很大方就是了,雖然有時候我覺得有些服務超濫的,不過他都還是會給小費,真是個好心人,因為他總覺得那些服務生工作很辛苦,因為歐洲的餐廳,基本上都是客人多,服務生少,所以服務速度慢是當然,我一開始很不習慣,後來有點理解,所以M總是對那些服務生蠻大方的。

吃完早餐後,已經將近9點了,這時候我們開始用飛奔的速度,向舊天鵝堡邁進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