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loss Hohenschwangau 001 .jpg 

先看上一篇: 之二 Germany Füssen 遊記~德國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

因為9:15分要進去城堡,看了一下指示排上寫的,走上去大概是10分鐘,所以我們決定不坐馬車,直接走上去,等下要去新天鵝堡的時候再坐馬車過去,於是我們就開始爬山了,其實還好,真的沒有想像的遠,所以走了一下子就到了。

Schloss Hohenschwangau 002.JPG 

接近城堡時從側邊拍的,其實城堡真的從下面看起來比較大,走上來之後,就覺得還好。

Schloss Hohenschwangau 003.JPG 

爬上來之後,從上面往下拍,可以看到停車場。

舊天鵝堡似乎沒有那麼多人,如果趕行程的人,就會直接去看新天鵝堡,所以等待的人不是很多,不多久,我們就進去城堡裡面參觀了。

城堡參觀的 tour 是40分鐘,有很多語言可以選,不過英文團是人數最多的,這是在買票的時候就要說的,因為買票的時候就決定你要跟的團的時間,你當然也可以選中文團,不過就要等的比較久,我們當然是跟著英文團囉,但說老實話,其實我看大部分人都不是很認真的在聽解說,都是自己看看的多。

Schloss Hohenschwangau 004.JPG 

城堡裡面是不准拍照的,可是大家還是會偷偷的給他拍一下,當然裡面光線其實不是很好,再加上偷拍怕被人抓,所以拍出來的效果都很差,不過大家還是愛拍啦!

請大家注意看中間那些金光閃閃的東西,全部都是金子喔! 以前的貴族真是奢侈啊! 什麼吃的、喝的、用的都要用金子!

其實德國這邊的導覽,我感覺是挺有效率的,因為他會帶你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看,而且為了避免遊客混亂亂跑,每個房間的門都是關上的,導覽帶進去之後,在裡面解說,說完之後,把所有人帶到下一個房間,這個房間門就會關上,除了好控管,也是避免遊客亂跑吧!

當然路線也是經過設計的,所以有時候會有交錯的團員,不過基本上一個房間同時間都只會有一個團,這點算是在我看到的許多導覽裡面,做的比較好的。如果是在義大利的話,基本上大家都亂亂跑了,德國人不愧是一版一眼很有規律的國家。

Schloss Hohenschwangau 005.JPG

走出來是一個花園,大家都在這邊拍拍照,到處晃晃,因為城堡不算太大,所以一下子就看完了。

Schloss Hohenschwangau 007.JPG 

從城堡一隅往外拍去,德國是一個平原國家,尤其是南邊,所以只要有一點高度,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景觀,還有許多的湖泊穿插其中,這和隔壁的奧地利完全不同,因為德國和奧地利是可以直接從高速公路上開過去的,現在連海關關卡都不見了,所以你常常開一開就已經開過邊界了,可是有趣的是,你自然會感覺到你已經到了另外一個國家了,因為我們在奧地利路上時,你會看到附近都是山,有點像台灣的高速公路一樣,可是開著開著,卻突然發現,怎麼全部都是綠油油一片了,這時候,你就知道你已經到了德國了。這種落差的感覺,其實是很有趣的,當然義大利又是另外一種感覺,其實真的很好玩,因為理論上,都是同一條公路,應該不會有很大差別,可是實際上,就是會很明顯的發現,週遭都不一樣了,不同國家不只國情不同,連空氣都不同了,這可能是我們生在海島國家,去哪裡都要坐飛機的人比較不容易感覺到的。

在準備離開前,我們就在花園附近到處亂拍照,因為想要拍不同角度,我就沿著城堡旁邊城牆爬上去,站在上邊拍照,還好是沒摔死,可是等我準備下來的時候,我看高度不是很高,就給他直接跳下來,結果,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相機就從我的手上滑落,直接摔在地上,頓時,慘叫一聲。

拿起來一看,發現相機 zoom in/out 還有拍照的那個按鍵整個掉了,不只無法拉遠拉近,連要拍照都不行了,結果,開始整個人哀怨起來,先不說相機是借的,主要是,我的旅行才進行一半耶,相機就死掉了,那接下來怎辦???

雖然M也有一台相機,不過總是很不方便,而且從一開始,M幾乎都沒在用他的相機,因為他覺得我的相機比較好用,總之呢,只好哀怨的撿起地上那塊已經分屍的鐵片,離開舊天鵝堡!

下雨、爛 shower,相機死掉,真是哀怨的德國之行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