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家父母子女相處模式,一向都是不主動說,不主動問,不主動溝通那種,再加上我的個性是不到確定是不會說的那種人,所以其實我從一開始,就沒有想要把拉先生介紹給我爸媽認識,我想我應該會是那種,明天要結婚,前兩天才說的那種人。

所以拉先生來的時候,我其實沒有要帶他回家的,第一,八字還沒一撇,帶回家會被問東問西,不是我的個性,而且我會被問的煩。第二,拉先生不會說中文,我爸媽不會說英文,豈不是天兵天將。

本來,這一切都很OK,結果就在第三四天的時候,因為我有點東西要回家拿,我還特地找了我爸媽不在的時間回家去,拉先生跟我一起回去,結果,就造就了後來的一番說話了。

突然的某一天,拉先生問我,我是不是不準備帶他去見我父母,然後,我就開始傻笑了,其實我想他多多少少知道,我父母不是很清楚他這個人,只知道有個阿逗仔朋友,雖然已經不可考他當初是怎樣想的,反正他問了,在我傻笑之後,他的臉色有點板起來,後來就不說話了,結果,搞的我有些心虛,一時糊塗,就帶他回家去了。

事實證明,做人真是不能心虛,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衝動就做決定,因為突然帶個阿逗仔回家,後果就是拉先生人都回去半個月了,我還一直被碎碎唸,雖說父母也不是不知道有這麼一個人存在,但知道是一回事,看到之後又是另外一回事,再加上我其實一向不喜歡說自己的私事,跟家人也一樣,所以事後的碎碎唸就被問的很煩。

我絕對不是一個好例子,要帶外國男友回家前,除非你父母是很開明的那種人,基本上還是要先打好預防針,這需要時間來做淺移默化的,還要有意無意的讓父母習慣這個人的存在,這樣真的見面時,衝擊才不會那樣大,說了這麼多,怎麼我知道卻做不到?

沒錯,千萬不要學我,特別是你想要你的父母簡單的接受你的外國男友,不過我一向就不是這種個性的人,知道是知道,不想做的事情,不想說的話,我還是不會說。

基本上,從很早開始,我就已經習慣自己做決定,決定之後再說,就不會更改的這種人,這是生長環境還有個性的關係,習慣了,就不想改變了,所以說阿,好心真會做壞事,要不是那天被拉先生的哀怨弄得心虛,我其實不會帶他回家,就沒有碎碎唸了,女人啊,真是不能心軟,哈!

不過,什麼事情都只是一個過程而已,時間過了也就沒事了,一個月過後,在我的有問不太答,有答又答不清楚之後,也沒有繼續太多的問題了,總算,落的清靜。

也許,我爸媽不是真的認為我們很認真,這樣也好,沒壓力,沒問題,落的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