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事準備要結婚了,看的出來她很高興,只不過不知道是因為終於可以嫁出去的那種開心?還是因為遇上真命天子的開心?

常常會聽她說,結婚搞的很煩,很多細節弄得很煩人,雙方父母的要求也很煩,老公工作關係三天才會回家一次,要是生了小孩就都要自己管,以前一個人想幹麻就幹麻,現在連吃飯都要兩個人決定,以下點點點,到底結婚有什麼好?

有時候聽聽都覺得有趣,讓我想起了,是否現代的女性,很多都像「敗犬女王」裡的單無雙一樣?明明有事業、明明有嗜好、明明很自由,但因為年過三十,總是覺得沒有結婚會被人嫌,最主要的目標就是想要把自己嫁出去?

別誤會,我並不排斥婚姻,只不過有時候,有點搞不清楚,到底一些已過適婚年齡的女性,突然閃電結婚,是因為Mr. Right出現了,還是因為生理時鐘到了?

身為女性,生來有個不自由,那就是生理的年齡是無法騙人的,尤其,如果你想要自己生一個小孩。

男人七老八十都還可以生小孩,只要找個年輕的女人就可以,但女人卻不同,即使現在的醫學再發達,高齡孕婦也都可以開心的生小孩,但畢竟,還是有限制,風險還是在,很多附加問題也不會消失,看看許多高齡演藝女明星,為了生小孩,打了多少針、受了多少苦,甚至有些差點連命都沒有了,這也是許多女人,會趕著在適婚年齡前去結婚的原因,有部份人,真的是因為想要生小孩。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生小孩了,這類人,通常也都不太CARE結不結婚,在某個程度,我覺得這反應了現代人的價值觀,當然,也有許多頂客夫妻生活的很開心,社會型態的改變,改變了價值觀,但不可否認,有些人會因為生理條件的限制,而加速價值觀的選擇,這沒有對錯,重要的,只要自己活的開心。

祝福同事順利的結婚,也希望她時常的抱怨不會影響未來的婚姻生活,最重要的,還真的祝福她趕快生小孩,在某個程度,我覺得她是因為不想變成高齡產婦而結婚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