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不停的下。

灰白色的教堂佇立在一片雪白之中,陰陰的天空顯得冷寂。

教堂內隱隱約約傳出的交談聲,和外頭寧靜的雪夜形成矛盾的對比。

一群修女正手忙腳亂的將一個小男孩抱進房間。

小男孩躺在床鋪上,臉色一片雪白,雙眼緊閉,胸膛一起一伏,掙扎著想要呼吸到空氣。

一旁的修女們不停的在他身邊走來走去,臉上帶著擔憂、焦急,不時見到她們輕聲細語的交談,細碎的話語讓人聽不真切。

小男孩勉強張開雙眼,眼前所看到,卻是一片模糊,晃動的黑白人影一個一個交錯著‧‧‧

 

****************************************************************************

 

凱羅蘭急急忙忙推開餐館大門,伸手將脖子上的圍巾解開,細碎的雪片隨著圍巾抖落、飄逸。

白色短羽絨外套,貼身牛仔褲包裹的小腿上套著棕色馬靴,紅棕色的及肩捲髮,碧綠色的眼眸,挺立的鼻樑,小巧的玫瑰色紅唇,凱羅蘭吸引了餐廳裡客人的目光。

她抬眼瞄著牆上的時鐘,七點。還好,差一點就遲到了,她緩緩噓了口氣,一邊走一邊脫下外套,快步走到餐廳後面的廚房。

凱羅蘭很快換了衣服,將皮包塞到鐵櫃子裡,正往腰際圍上圍巾時,另一名女侍卡洛推開門走了進來,她走到了凱羅蘭身邊,伸手打開了鐵櫃,然後對著凱羅蘭說話。

「凱羅蘭,妳看看他,總是自己一個人,也不跟人說話,我實在懷疑他是不是啞巴!」卡洛指著不遠處正站在水槽邊洗著碗盤的亞當。

凱羅蘭望向亞當,棕色的頭髮長及耳際,遮住了他的半邊臉頰,看不清他的表情,頎長的身形雖然高大,卻稍嫌瘦弱,細長的手臂正在水槽裡和碗盤打架。

「他只是不喜歡說話而已,妳不要這麼說他。」凱羅蘭抿著唇輕聲對卡洛說。

「反正我覺得他是一個怪人。」卡洛一臉悻悻然,從鐵櫃裡拿出衣服,走到後頭的房間裡去換衣服。

凱羅蘭輕輕搖了搖頭,將腰際的圍巾綁好,準備走出去。

突地,一陣清脆的聲響傳來,凱羅蘭趕緊轉頭。

只見地板上散落著破碎的碗盤,亞當正彎身蹲在地上撿著碎片,凱羅蘭才往他走近兩步,已看見他的右手掌正流著鮮血。

她眉頭一皺,走到鐵架後頭拿出醫藥箱,快步走到他身旁。

她輕輕抓過他的右手,仔細查看傷口有無碎片,然後細心的替他的傷口包紮。

「你似乎不太喜歡說話?」她隨口問著。

亞當怔怔的望著她,沒有說話。

「包紮好了,接下來幾天最好不要碰到水,傷口不深,應該幾天就會好了。」

凱羅蘭將醫藥箱蓋上,抬頭看了亞當,見他仍是沉默不語,忍不住微微蹙眉,感覺自己正處於自說自話的荒謬情境中,於是她不再多說什麼,站起身提著醫藥箱往後頭走去。

「謝謝。」倏地,低沉的嗓音輕柔的響起,但已轉身走遠的凱羅蘭並沒有聽到。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