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s》詼諧逗趣的律證影集


 


Suits是美國有線電視臺USA2011年暑期檔重磅推出的一部律政題材的美劇,以雙男主為賣點,首播時間為2011623日晚10點,《訴訟雙雄》的雙雄分別由Gabriel Macht (愛情與靈藥)以及Patrick J. Adams (迷失) 飾演。
* b1 j1 Z5 f7 `2 W3 a; Vtvb now,tvbnow,bttvb,tv series,tv drama,movie,bt,downloadGabriel Macht
所扮演的角色是一家曼哈頓頂級律師事務所的律師 Harvey Specter,想要尋找一位能幹的合夥人,結果千挑萬選之後選中了Patrick J. Adams所扮演的角色,劇中名為Mike Ross,一個絕頂聰明可是卻毫無幹勁的哈佛大學輟學生。Mike雖然不是正式的持牌律師,但卻是個法律奇才,融合哈佛法學生和狡猾的街頭小混混於一身。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同時也為了堅持正義,兩個不按常理出牌的訴訟雙雄攜手展開了他們的正義之旅。


 


 


我想要大力來推薦一下這部影集,我很喜歡法律影集,讓我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的,就是當年David .E. Kelley在 ABC 的《The Practice》《律師本色》,還有《律師本色》衍生出來《Boston Legal》,當然我先前也介紹過幾部很不錯的律證劇,最近除了《The Good Wife》之外,這部《Suits》出乎我意料的精采。


 


雖然,片頭一開始,就是不合理,一家這麼大的律師事務所,竟然會這麼容易的讓一個無牌的律師執業,基本調查的工作都做的不夠徹底,這點我還是覺得不合裡,再加上,Harvey 這麼精明的律師,竟然會讓 Mike 上庭代理案件,如果Mike無執照的事實被發現,先前的案子也都會無效。


但,除去這些不合理的背景設定,這部影集非常有趣,它不是純正在討論案子, Harvey 執業的準則就是,只要可以為當事人求取最大的利益,就是好的方式,所以不少案子都沒有真正開庭審理,《Suits》著重的不在於法律的辯證,它吸引人的是角色人物的塑造。


 


自大驕傲的Harvey,找到一個擁有過目不忘能力的Mike,他大膽的啟用Mike作為他的初級律師,每每辦案的時候又遊走法律邊緣,看似漫不經心,好似現實勢利,但他又屢次幫助Mike,甚至拿自己的事業作賭注,所以在第12集中,Mike才會這麼大膽的告訴當事人,他可以相信 Harvey,因為 Harvey曾經為他做過什麼。


至於Mike,一個目前還很難界定的角色,他對於好友 Trevor 的容忍在某個程度讓我十分驚奇,Harvey 說的對, Trevor只會帶著 Mike 沉淪,可是不管 Harvey說過再多次,Mike還是無法對 Trevor 放手。


第一季的12集,Trevor 已經準備要出賣 Mike 了,期待第二季的開頭,看看他們該如何解決這個危機。


 


Lynn 2011/10/07  1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