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 The Good wife


 


最近沒看到什麼印象特別深刻的電影,影集倒是看的很多,可是每次想要介紹影集就有點困難,因為影集的故事很長,人物很多,有時候也不知道該怎樣開頭來介紹。


美國的法庭劇一向是我的最愛,但風格各種都有,目前為止我還是最喜愛幾年前David E. Kelley的《The Practice》,David E. Kelley的法律劇一向都是我必看的,大部分的我都很喜歡,一直聽說他今年該有一齣新劇 Legally Mad,可是一直沒看到,最近秋季又新上了一齣法律劇《The Defenders》,目前看了一集,還在觀望中。


The Good Wife》目前已經是第二季了,Julianna Margulies飾演的 Alicia和劇中的Will Gardner這段故事讓我很感興趣,第二季目前還沒看,準備要來看了。


 


本劇的一開頭用丈夫偷情,被迫從政治生涯下台開始,到最後結尾,丈夫決定再次站上政治舞台,向妻子伸手請求鼓勵,這部戲前後呼應做的很有玄妙,因為The Good Wife的法律層面其實說的並不深入,許多案件的過程稍嫌簡單,但它主軸加了這對夫妻的政治生涯故事,而且由第一季的鋪陳看來,應該會在後續走向比重越來越重,如果單純喜愛看法律劇的,我覺得本劇不是太深入,但我很喜歡本劇塑造的幾個角色,一個難以分別性向及個性的偵查員Kalinda,還有一個很難看出到底是哪一類型的律師老闆 Will Gardner,他和 Alicia 之間的感情非常微妙,從一開始我以為的只是隨意幫忙,到後來變成重新啟動 Alicia事業第二春的主角,這個角色其實我很喜歡,也很想看看他們之間的感情互動。


 


今年秋季推出了不少的新劇,但我還是會推薦 The Good Wife,值得一看。


 


 


Lynn


2010/10/06  1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