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el【紐約奇蹟】


 


這是一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電影,我一向很喜歡西方人對聖誕節的感覺,每年一定會有這樣的電影出現,探討聖誕節帶給人的喜悅及感恩,而Noel則是讓我異常驚喜的一部電影。


這是2004年的電影,不過台灣似乎只有在二輪戲院上映過,DVD也是到今年才出,不過很開心我沒有錯過。


 


現代的紐約聖誕夜,當人們不再噓寒問暖,五個素昧平生的人將會重新發現聖誕的真諦。杰拉找到勇氣走出陰霾,亞提(亞倫阿金)悲劇的往事提醒了麥克(保羅渥克)珍惜眼前與妮拉(潘尼洛普克魯茲)的關係,同時,蘿絲(蘇珊莎蘭登)找到了人生新希望,一段意想不到的友誼點醒了她,沒有人在聖誕夜是真正孤獨的……


 


 


我非常喜歡麥克和亞提的這段關係,兩個陌生人可以如此的陌生但命運卻又緊緊相繫,奇蹟就在此發生。


看似亞提的出現讓麥可理解到自己不該再犯一樣的錯誤,否則他將失去珍妮,但對亞提而言,因為他而改變的麥克反而真正的救贖了他。


如果說麥克好運,也許該說因為他有一顆善良的心,所以命運在冥冥之中也幫助了他。我非常感動當麥克聽到亞提的兒子說,他的父親只是想要一個原諒,而麥克作出了他最貼心的回應,他對一個陌生人說,我原諒你。


這一幕就好像,蘿絲走進母親隔壁病房,向一個躺在床上多年,從沒有人來探望的陌生人說,我愛你。這樣的愛,讓羅賓威廉斯飾演的神父(不知道為什麼,羅賓威廉斯刻意不出現在演員名單中,聽說是故意的,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這樣說:我已經失去了我的信仰,我不再相信神,直到我遇上妳(蘿絲)


 


這是一個我不知道該怎樣訴說的故事,劇情並沒有特別讓人感到高潮起伏的刺激,可是會讓你一直想要看下去,想要去了解他們的故事。


這是一個可以讓人回味久久的故事。


 


 


要怎樣說故事可以讓人感動於無形之中,甚至讓人留下真情的眼淚,這樣的能力我還在學習。


 


 


總評:9分。


 


 


Lynn


2006/0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