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心蕩漾 Prime


 


很怪的一部電影,沒有我想像的無聊,卻也沒有我想像的結局...


並不是一定要有美麗的結局,但 Rafi Gardet (Uma Thurman) 還有 David Bloomberg ( Bryan Greenberg ) 的愛情結束的太過草率,反而讓我感受不到這段感情對他們生命的影響。


 


剛居住在紐約的37歲上班女郎蘿菲(鄔瑪舒嫚 飾),由於離過婚對於人生與愛情充滿了一些疑慮與惶恐,因此她固定與她的心理諮詢師麗莎(梅莉史翠普 飾)談談她的內心深處對於生活的大小事。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邂逅了23歲才華洋溢的帥哥畫家大衛(布萊恩葛林柏格 飾),沒想到兩人一對眼便「煞」到彼此,蘿菲非常喜歡大衛,但小她十多歲的年離差距讓她不禁略為退縮,在麗莎的鼓勵下,蘿菲勇敢跨越了年齡差距的問題,和戴夫陷入熱戀,但麗莎萬萬沒想到,蘿菲所愛上的這位可愛帥氣的「小男友」竟然是自己的兒子大衛!


 


年齡到底是不是問題?這個問題我問了不下百次,卻從沒有答案,而愛情的成熟度到底需要什麼來維持?我同樣沒有得到結論。


這是一部十分發人省思的故事,不同的價值觀,會造成如何的歧異?不同的年紀,到底對未來的期許有何不同?愛情,是否會凋零?


 


最後當 David 告訴 Rafi 說他願意給她一個孩子時,我看到了 Rafi 的愛,她說:有一天你會後悔的,因為我愛你,我不想要看到你後悔。


下一幕,也是最終幕,David 隔著玻璃窗看著 Rafi ,愛情結束了,跳躍太快的鏡頭,讓我錯愕,而失去了弔念這段愛情的感受。


 


也許,是編劇都不忍心看見他們的分離吧……


 


 


Lynn  2006/04/21  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