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八怪警報-6  

本來看到 ep83,好像想來寫什麼,結果跑去睡覺了,後來也忘記要寫什麼了。

現在看到整數100,就隨便記錄一下好了。

 

52 後面這一大趴,主要都在講孔俊秀進入BY公司之後的事情,算是他個人的職場生涯成長史吧。

其實這一大段,我也好像沒什麼想說的,只是還蠻高興羅度熙的個性,似乎沒有改變太多,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還不錯。

所以,就來講一下孔俊秀好了。

 

一直到看到孔俊秀去找議員,議員要他去死,孔俊秀站到天台上,一隻腳伸在外面,準備要跳下去,卻在最後一秒,將伸出去的腳收回,我才終於,替羅度熙安心了。

醜八怪警報01  

 

其實,雖然我覺得孔俊秀是一個很好、很善良的人,但我好像,並沒有那麼喜歡他。

我想,可能因為我一直為羅度熙感到不值。

孔俊秀在這決定性的一刻之前,雖然他似乎對愛情表現的很堅定,個人成長也越來越有自信,但他總讓我感覺,未來會有那麼一刻,他終究會因為家人,因為種種原因,犧牲羅度熙。

他的表現,一直都是被羅度熙拉扯住的,每次似乎都在失去信心的邊緣,然後被勇氣強大的羅度熙拉回,而且他雖然不斷的成長,但他骨子裡的自卑及為了他人犧牲的所謂的善良情操,會一直讓我感覺他很容易又逃走。

 

其實,我蠻難評價孔俊秀這個人的,他作的一切事情,都是為了保護弟妹,可他的態度及方法,有時候我並不是太認同,我對他的理解,有些類似他的初戀柳正研的懷疑。

他是一個簡單的人,卻也是一個最複雜的人,他的目的永遠只有一個,為了那個目的,有時候他自以為的為了別人好而做了一些事情,反而將事情複雜化了。

我完全可以理解一開始柳正研為什麼會反對羅度熙和他在一起,因為柳正研清楚的知道,孔俊秀為了家人,在必要的時刻,他會忘記羅度熙。

 

人,可以為愛情奮不顧身,人,也可以為愛情粉身碎骨,但人,最害怕的,是對方帶來的不安全感,不知道對方何時會消失。

羅度熙是奇蹟、是奇杷,才能在明知孔俊秀是一個會為了家人犧牲一切的人的前提下,仍堅定的相信他絕對不會放棄她,就為了這點,所以羅度熙成為我大愛的女主角。

羅度熙一直相信著,所以才能和孔俊秀走下去,可我身為觀眾,卻總覺得孔俊秀並沒有那麼堅定,他的自卑、恐懼、後悔、愧疚,總是會跑出來吃掉他的信心。

有時候,還真的蠻討厭孔俊秀那詭異的膽小鬼個性,那種為了弟妹不惜代價的性格。

好險,在他將腳伸回來的那一刻,我想,編劇應該不會再就這塊灑狗血了。

醜八怪警報-5  

 

孔俊秀,終於認清一件事,為了羅度熙這個女人,他必須活下去。

在那一刻,他無法完全無所顧忌,為了弟弟去死。

終於,羅度熙,在他的生命佔了一席之地。

羅度熙花了那麼多的時間、精力、擔憂、害怕、最後,用著源源不盡的勇氣及信心,終於,改變了一個膽小鬼。

我都替她捏了一把冷汗。

還好,編劇終究還她一個公道了。

不然,我就要翻桌了~

 

醜八怪警報02  

孔俊秀說,"我不會再猶豫了,為了和妳在一起,我全都作,我什麼都會作"。

 

其實,一直到這一刻之前,孔俊秀雖然嘴巴上承諾,他絕不會放棄羅度熙,但他心裡一直都是懷疑、都是猶豫的,所以相比羅度熙的堅定及執著,百分百的相信他,孔俊秀,真是欠了這個女人太多。

如果他再多猶豫一些,我就真的會討厭這個男主角了,希望後面編劇不要再讓孔俊秀退回當初的那個膽小鬼。

 

至於,

這一趴裡,我應該最喜歡的就是天才老師金敏珠了,因為她總是會冒出許多人生的金玉良言。

還記得,她在很早的時候,就告訴羅度熙,阻礙她和孔俊秀的,不是他們未來的發展,而是孔俊秀的過去。

就算後面孔俊秀取得更大的成功,那又如何呢? 他的過去不會有任何改變,那麼,他們兩人現在的痛苦,到底是為什麼?

 

實話,我十分贊同她,所以有一度對於孔俊秀和羅度熙兩人,堅持要孔俊秀繼續留在BY工作,好似只要證明他的能力,就可以讓兩人在一起,其實這段我是看的有點煩的。

金敏珠,總是可以一針見血,活的如此瀟灑。

我覺得,作人如果可以活的像金敏珠一樣,該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阿~

 

最後,編劇透過她的嘴巴,其中傳達出的兩個訊息,是我很有感觸的。

 

*如果你不先學會愛自己,你所謂的愛都是假的*

孔俊秀如果學不到自私一點,那麼他對羅度熙所謂的愛,都是假的。

如果,他可以隨時放棄自己,那麼,羅度熙對他而言,就不重要,這樣的愛情,又怎會是真的。

 

*好好看看你的內心,你作好這件事,你的人生也不算白活*

 

說穿了,人的一輩子,不就是一段尋找自我的過程嗎?

這句話,打到了我。

 

我想,這一刻想記錄的,大概就是這兩個念想吧。

 

P.S.  我實在不知道大魔王李律師(名字竟然忘了)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怎麼會有人因為愛不到一個女人發瘋成這個德性??

我真的無法理解他的邏輯,但看在戲劇就一定要有大魔王,不然演不下去,就算了吧,不用太認真。

 

延伸閱讀:

醜八怪警報(醜小鴨大進擊)~ 一開始就被點了哭穴了 ep1-23

醜八怪警報~ 愛。丟。卡。慘。死。 ep24-51

醜八怪警報~ 人生的抉擇 ep101-133(The End) & 結語

醜八怪警報(Ugly Alert)~ 番外篇

 

 

醜八怪警報002    

 

못난이주의보-4  


arrow
arrow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